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新车>正文

原创奔驰全新SLC跑车假想图曝光 锁定保时捷911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08:05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全新SLC跑车奔驰全新SLC跑车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奔驰正在研发许多高性能的车型,大部分都将很快推出,例如SLS AMG敞篷跑车、新一代的SL级、新款SLK AMG、新款C63 AMG甚至一款高性能的C63 AMG Black Series。

  不过,这家德国汽车生产商显然有计划发布另外一款高端跑车,该车将定位在SLS AMG之下,竞争对手将直接锁定保时捷911。日前,网络上已经曝光了这款奔驰新跑车车型的假想图,从而使我们得以提前想象一下这款未来车型可能的外观样子。

  据一名内部消息人士称,这款将配备前置V8发动机和双座驾驶座舱的新跑车已经拥有了一个正式的代号,从奔驰的传统讲,这是奔驰车型最终会推出上市的第一步。

  如同SLS AMG,这款新跑车的大部分设计、研发和测试将由奔驰的官方内部改装商AMG来完成,但是它将依然是一款奔驰产品。

  据称,这款全新跑车将会在2014年左右发布上市,预计将会推出Coupe版和软顶敞篷版两种车型。Coupe版的售价预计在7.5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78.8万元)左右,而软顶敞篷版的推出时间可能会在2016年。

  这款全新车型可能会采用的一个名称是“SLC”,这个名称过去曾用于在1971至1981年间投产的一款SL级派生车型。不过,这款现代版的SLC将会拥有它自己独特的外形,尽管该车很多的内部零部件几乎可以肯定会与即将上市的2013款奔驰SL级共享。据悉,这款SLC跑车将会把911卡雷拉 S作为其设计基准,同时将会采用类似于SLS的轻量级铝制构造。

  预计在外形设计上,这款SLC跑车将会采用许多的铝材料,可能还会采用一些碳纤维材料,将会拥有一种“现代的怀旧”外形。在动力装置方面,这款SLC可能会搭载一款自然进气式的AMG 5.5升V8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动力输出应该在420马力左右,峰值扭矩输出为非常具有竞争力的548 Nm(405磅-英尺)。虽然其动力输出数据没有什么可令车迷过于兴奋的,但是应该足以应付其预期的竞争对手。据奔驰一名内部人士称,“该车将会令911看起来有些过时。”

  有趣的是,这并不是奔驰据传正在研发的唯一一款新的高端车型。另外还有报道称,奔驰正在计划研发一款新的四门Coupe,来对抗宾利欧陆GT等车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