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北京汽车 B4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北京汽车B40 新时代的“超级马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11: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如今在大街上随便问一个接近三十而立之年的人,是否还记得“超级玛丽”?相信95%人会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如今这一代人正逐步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此时的他们需要的是一个新的“超级马力”!

  4月30日,本届上海车展刚刚落幕,旅游卫视金牌汽车栏目 “超级马力” 为上海车展发起的“超级榜单——最受关注车型评选”也揭开了最终谜底。获奖车型除了豪华车进口车,北京汽车自主品牌越野车B40也荣登“最受关注SUV车型”榜单,成为一款未出道已走红的明星车!

  今年车展上展出的SUV车型不在少数,从进口车到国产车,从高端车到低端车,从城市SUV到专业越野车,数目不下几十款,但为什么偏偏是北京汽车B40最受关注?

  因为B40跟他们都不一样, 不走豪华奢侈品路线,也拒绝做人云亦云的城市时尚范儿,更不能当披着一层SUV皮的城市轿跑。选择三门设计,四轮驱动非承载式车身的B40,更像是选择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轴距2450mm的B40决定做带有复古味道的小型硬派越野车,而这则填补了国产SUV市场的一个空白。因为从车展来看,今年上市车型大多走上了城市SUV的道路。

  这也许就是北京汽车B40能于上海车展的SUV丛中脱颖而出的原因。但是还不够。要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丛林中生存且强势,除了独特的设计风格与定位,还必须具备货真价实的产品实力。为此,北京汽车B40下了很大的功夫。

  在中国人的越野车型史上,有一辆车叫BJ212,树立了国人最早对越野车的认知。这个名字不仅铭刻在北京汽车的发展史中,也载入了我军军用车、公用务用车的史册中。如果说中国也有JEEP,那它所指,非北汽莫属。这才是最正宗,也深藏在每个人内心深处,渴望重返的越野梦想。

  拥有五十多年辉煌历史的北汽,承“越野世家”之衣钵,2008年自主研发出的第二代军车“勇士”,性能出众、坚固耐用,因而成为我军现代化水平的典型代表。此次推出的全新越野车型B40从研发、制造到供应链体系均与“勇士”一脉相承,采用国际先进的研发体系和设备,由北京汽车研究院负责设计研发。与戴姆勒克莱斯勒三菱等知名越野车制造厂商的多年合作经验,为B40的诞生之路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独立的研发团队、独立的生产平台,造就了这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梦想之车”。

  作为一款自主研发的SUV车型,B40从外观看来却显然没有“闭门造车”的保守之感,它选择了风靡全球的“迷你复古风”。它保证了4350/1843/1787mm的灵巧车身尺寸,配置2.4L汽油发动机加5速手动速器,前双横臂独立悬架搭配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架,实现11m的最小转弯直径, 37°接近角,33°离去角,210mm最小离地间隙

  除此之外,它还考虑到了目标人群的消费需求:专业、个性才够酷。B40为此提供了可拆装的车顶、侧门和风挡,使它的造型可以“你的地盘你做主”。为让野外作战更尽兴,包括指南针、高度仪、大气压力、室外温度、坡度仪等一整套专业越野仪表配备一个都不能少。

  对于将“超级玛丽”束之高阁的人来说,应当感到庆幸。谁说成年人的世界就不应当再有玩具,北京汽车B40是这样一份礼物:新时代的“超级马力”,送给所有拥有“超级玛丽”记忆的人。

关注B4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