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魏建军:质量优先让长城获利丰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8:37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马连华

  “看上去长城汽车的发展速度好像比其他自主品牌慢一些,实际上我们认为长城发展质量非常好。我们在市场火爆时也不忽视质量,在市场放缓时反而卖得更好。多年来长城坚持追求质量的理念,现在得到了显著的回报。”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去年长城汽车销量持续走高,腾翼轿车月销量超过了两万辆。今年第一季度不少汽车品牌销量出现下滑,但长城汽车的销售业绩依然稳中有升。这都得益于长城汽车多年来追求质量的理念。

  本次车展上,长城汽车的主题是“世界的长城”。魏建军解释,汽车产品的特性必须是走出去,必须是国际化,自主品牌汽车只有走国际化道路才能发展壮大。“把产品销往到欧洲、美国是长城汽车最大的理想,也是我们的责任。长城汽车的愿景是让长城车享誉全世界。”资料显示,目前长城已在80多个国家建立了581家销售网络,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长城出口5.5万辆、出口金额30亿元人民币,双双增长超过六成。长城计划到2015年,海外KD工厂数量达到24家,综合年产能达到50万辆。

  去年,中国汽车产销超过1800万辆,蝉联世界第一汽车消费大国。魏建军认为,虽然中国汽车产销超过了1800万辆,但自主品牌有很多车是低质低价的,这样的车无法走向国际,无法到海外发展。即使一部分能走出去也走不远。他特别强调,政府、行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应该大力支持自主品牌开发核心技术。“我相信核心技术不是我们做不了,而是因为现在汽车产业太浮躁。企业应该从量变回归到质变,走质量取胜的道路。”

  对于今年车市遭遇的不利因素,魏建军认为,这是一个回归理性过程,前两年的高速增长缺乏理性。假如企业生产的任何产品都能热销的话,这个市场的汽车质量就不会有进步。

  “经历增长放缓的阶段才能识别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差的,从量变达到质变必然会经历这样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希望国家建立更好的机制和政策,支持高质量、高安全、高环保的产品出口,尤其是支持自主品牌把产品做得更好,与国际品牌竞争。”

  本次长城展台的一个最大亮点是最新研发的增程式电动车动力系统平台。该平台兼顾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技术优势。纯电动续航里程超过85公里,当电池电量耗尽时,增程器会自动启动增加续航里程,30升容量的油箱可以使其最大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而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3.5升。该动力系统可以采用家用插座充电,5小时即可充满。车载电池还可以作为小型储能电站供家庭用电,电池电量可以满足普通家庭1.5天的正常使用。此外,两台电机分别驱动车辆的前后驱动桥,驱动力可以更好地分配给四个车轮,同时还通过对前后电机的控制实现了下坡辅助制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