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考虑为在华合资企业推出自主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08:26   盖世汽车网   字号:

  为了保持在中国的销量增长,大众公司正考虑增加中国品牌,以渗透到中国快速增长的入门级汽车市场。

  大众集团中国销售和市场副总苏伟铭说:"我们正与合资合作伙伴一汽共同评估是否需要增加一个国内品牌,进入低成本的细分市场。"

  苏上周出席《美国汽车新闻-中国》峰会时讨论了大众针对中国市场的这一计划。

  大众的计划是因为其它跨国车企都在增加在华的合资企业品牌。去年至今,通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均创建了新品牌。

  业内人士称中国政府希望跨国车企创建合资品牌,这样中方伙伴就可以获得专业技能和技术。如果大众创建新品牌,将沿用其它竞争对手的策略,针对入门级细分市场。

  苏说:"我们目前没有参与占市场20%的低成本产品的竞争,但在决策之前,我们需要研究该细分市场将如何演变。"

  现在,大众正考虑扩大产能,从目前的200万辆扩大到2018年的400万辆。为此,大众正在华南建设两家总装厂,并拟扩大现有7家在华总装厂的产能。

  每家新厂的初始年产能为30万辆,但设计可方便地扩大到60万辆。苏说新总装厂两到三年后可投产。

  去年大众在中国上市的6大品牌共销售汽车190万辆,较2009年增长37%。苏预测大众今年在华销量总计可达200万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