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通用5年战略规划出炉 销量瞄准50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07:42   北京商报   字号:

  也许提前4年实现的在华年销200万辆的目标,让通用对中国潜力充满了信心。4月19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兼总经理甘文维高调公布了未来5年的中国发展战略,其核心就是在2015年实现年销量再翻一番,达到500万辆。

  甘文维表示:“回望过去的15年,通用汽车在品牌、产品阵容及新业务拓展等各方面一直致力于在华业务的全方位发展及与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碑式的成绩,但展望未来,我们依然任重道远。”

  在上海车展上,通用携其合资伙伴上海通用带来了24款车型,并一举推出5款包括全球首发在内的概念车与量产新车。其中雪佛兰重量级中高档车迈锐宝(配置 图库 口碑)、预告别克品牌SUV未来趋势的别克Envision(配置 图库 口碑)愿景概念车全球首发,雪佛兰Camaro科迈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全新Captiva科帕奇(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凯迪拉克CT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oupe(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新车也于第一时间揭幕。

  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总裁李添泽告诉记者,中国已成为通用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海外市场。2010年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销量达340万辆,其中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的销量占到总量的70%。而今年一季度,中国再次成为主要的推动力。一季度通用汽车在华销量接近68.6 万辆,约占国际运营部总销量的75%。

  正是中国市场的贡献,让通用更加倚重中国市场。按照规划,未来5年,通用将在华推出超过60款全新和升级车型,其中近一半的新产品将来自别克和雪佛兰。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新的车型阵容既包括通用汽车的全球车型,也包括在中国本土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

  甘文维认为,上海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将在未来扮演重要的角色。此前,雪佛兰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别克全新GL8以及宝骏630(配置 图库 口碑)都由中国本土研发,就是充分利用了通用汽车在中国卓越(配置 图库 口碑)的本土车辆开发能力。

  此外,通用汽车还将继续在中国市场开发并推出新能源车型。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中国将成为美国本土之外首批引进雪佛兰Vol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的国际市场之一。甘文维透露,目前通用与合作伙伴已共同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电池电动汽车。去年12月的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推出了由其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共同开发的赛欧纯电动概念车。可驾驶版的赛欧纯电动概念车将在车展后推出。

  未来配合战略规划,通用在华的资金投入也将加大,甘文维表示,每年通用在华的投入大约为10亿美元,随着对未来中国市场预期的增长,通用将加大在华的投资额,每年的投资额将加大到15亿美元,保守估计从2011年-2015 年通用在华的资金投入将在50亿-70亿美元。

  商报记者 蓝朝晖/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