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上海车展 >正文

MG MG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上汽陈志鑫:自主品牌发展不能唯销量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07:10   重庆商报   字号:

  本报讯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媒体日上,记者采访到上海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他告诉记者,五年前,上汽启动了自主品牌,截至去年圆满完成了第一 个五年发展的目标。荣威MG都是定位于中高端的汽车品牌,对于上汽自主品牌而言,销量不是第一位的,最重要的是提升包括自主研发体系在内的核心竞争力。

  经过上汽自主品牌的第一个五年发展,上海汽车树品牌、建体系、打基础、练内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经过积淀,上海汽车的研发团队已经超过2000位 工程师,其中包括收购英国罗孚时保留的300名工程师精英;“上南合作”时南汽的250名工程师和上海的1500名工程师。和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研发体系 不同,上海汽车形成的是自主研发体系,要迅速掌握整车集成、动力总成等关键性技术。同时,上海汽车形成了荣威和MG双品牌的差异化定位。

  从销量来看,上海汽车自主品牌从10000多台起步,到2009年的9万台,再到去年的16万台,成长趋势非常明显,今年有希望超过20万台。在下一个 五年发展期,也就是“十二五”期间,上海汽车的发展方向将是“上规模、寻突破、树优势”。“上规模”指的是,至2015年,上海汽车的总体销量应该达到 70万台,要全面覆盖主流市场的细分领域。无论荣威还是MG,都将竞争对手锁定在国际汽车品牌和合资品牌。在第二个五年发展中,上海汽车的新品质量应该能 够与丰田、大众等国际品牌的同级产品比肩。总而言之,在未来五年,上海汽车将追求内涵式发展,包括研发、双品牌差异化建设和营销在内,努力追求提升自主品 牌的核心价值。

  记者 黎峥

关注MG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