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通用汽车与清华大学共庆精诚合作十五年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6: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充分利用产学双方百年积淀

  ·继续巩固前瞻科技领先地位      

  上海 – 2011年4月23日,清华大学迎来百年华诞。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副总裁陶蔼伦(Alan Taub)当天出席了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活动并发表演讲,代表通用汽车公司与清华大学共同庆祝了双方精诚合作的十五年。

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副总裁陶蔼伦(Alan Taub)出席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活动并发表演讲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副总裁陶蔼伦(Alan Taub)出席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活动并发表演讲

  “通用汽车与清华大学在过去的十五年里已经陆续开展了近70多个合作项目 。”陶蔼伦表示,“通过与清华大学强强联手、精诚合作,我们共同取得的诸多创新成果已成功地应用于汽车工业之中,为中国汽车工业可持续的健康发展贡献了我们的力量。”

  早在1996年,通用汽车就与清华大学共同成立了“清华大学-通用汽车科技研究院”,从此开启合作之路。来自通用汽车和清华大学的专家们携手致力于汽车技术在多种细分领域合作项目的研究开发,并帮助培养中国汽车行业的新一代专业人才。

  2007年,为适应国家对可持续交通发展的号召,通用汽车与清华大学又将合作扩展到车用能源领域,共同创建了“中国车用能源研究中心(CAERC)”。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针对车用能源的研发单位,该研发中心旨在研究制定全面综合的中国车用能源战略。而作为其重要的最新成果,《中国车用能源展望》研究报告将于今年6月发布,以助力于中国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不仅如此,通用汽车还与清华大学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前瞻科技论坛和研讨会,开展了各项教育培训及奖励项目。历年来,清华大学的多名毕业生已经在通用汽车在华及全球机构中担任要职。

  刚刚在2008年度过百年华诞的通用汽车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始终处于汽车行业前瞻科技发展的领先地位,并发明创造了多项“行业第一”。譬如,1912年,通用汽车推出了第一款电动式启动机;1938年,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概念车;1966年,展示了全球第一辆燃料电池汽车;1973年,推出了第一款汽车安全气囊

  而清华大学在在其百年历程中不仅成为了培养大批汽车工程、技术及管理领域高级人才的摇篮,更成为了中国汽车业研究与开发的重要机构。

  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表示:“我们很荣幸与通用汽车进行合作,双方合作的成功显示出了一流企业和重点大学强强联手的优势。我们共同迎接当今世界面临的严峻挑战,并携手寻求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始终坚持‘立足中国、携手中国、用心中国’的宗旨,并致力于将最新最好的技术带到中国。” 陶蔼伦补充道,“我们将继续与清华大学这样的顶尖学府保持合作关系,以进一步加强我们在前瞻科技方面的研发能力,并帮助推进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