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上海车展 >正文

车展有战斗机?钻石切割轰炸机现场实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11: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凯迪拉克CTS Coupe

  自新一代凯迪拉克CTS问世以来,这款车型以其钻石切割设计手法和极致动力科技而深入人心。而作为CTS运动家族的新成员, CTS Coupe更是展现了一种摒弃浮华、直抵内心的设计力量,成为一款极具个性魅力的豪华双门轿跑车,被人们誉为“降落在邻居家的隐形轰炸机”。此次,随着CTS Coupe“降落”上海车展,笔者在第一时间前往位于E1馆的凯迪拉克“停机坪”,近距离领略这架“隐形轰炸机”的风采。

  熟悉凯迪拉克CTS的朋友一定不会对这张“脸”感到陌生,因为从前方看,CTS Coupe和CTS轿车版几乎是一样的,体现了CTS家族共同的特征。CTS Coupe的前脸处处展现钻石切割线条和V形特征。进气格栅的造型非常激进,并且由几种不同层次的材质组成,颇具质感。晶莹剔透的钻石形大灯是典型的凯迪拉克家族元素,显得非常有气势。

  移步至车身侧面,CTS Coupe设计的精妙之处集中体现在A柱及其以后的部分。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CTS Coupe的后备箱盖和尾灯的线条几乎呈一直线,整个侧窗呈犀利的刀锋状,窗沿下方的“钻石棱线”,自A柱下方起顺势上扬并逐渐收窄,与C柱形成个锋利的锐角,极富视觉冲击力。为了不“干扰”整体视觉效果,CTS Coupe采用隐藏式B柱设计,使整个侧窗有着强烈的整体感,传统的车门把手也被隐藏触碰式把手取代,是车身侧面线条更完整、简洁,并营造一种科幻的感觉。

  如果说哪个角度是欣赏CTS Coupe的最佳角度,相信许多人都会像笔者一样选择侧后方45度。从这个角度看,CTS Coupe呈现出强烈的前倾姿态,后窗玻璃更接近水平,饱满的后轮拱区域配合加宽2英寸的后轮距,给观者以蓄势待发之感。从这个角度同样能看到CTS Coupe充满科幻感和力量感的车尾线条,不虚“钻石车”和“隐形轰炸机”之美名!

  对于一款运动型轿跑车来说,尾部的设计是多么地重要,因为对手们看到你的永远是车尾!CTS Coupe的车尾设计极富张力,车尾线条微微向前倾斜,标志性的V形棱线比轿车版更鲜明。双四边形排气管位于后保险杠中央,配以精致的电镀边框,再次强化“隐形轰炸机”的风格。深深向内凹陷的牌照框也富有设计感,锋利的边缘线条与排气管的轮廓遥相呼应。在CTS Coupe上,典型的凯迪拉克式垂直尾灯一直向上延伸,与C柱线条融为一体。LED灯光使这款车在夜色中也绝对不会被认错!CTS Coupe最有个性的莫过于拉长的V型高位制动灯,张扬大胆的设计手法在这一细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同时还兼具扰流板的功能,可谓匠心独具。

  车尾右侧的3.6字样揭示了此次登录中国市场的CTS Coupe搭载一台3.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10马力,最大扭矩374牛•米。强悍的动力输出配合FE3运动底盘调校,笔者相信CTS Coupe的动态表现和它的外形一样动感。虽然在车展上只能静态观赏,但CTS Coupe足以激起强烈的驾驶欲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凯迪拉克CTS Coupe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