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采埃孚领先的传动和底盘技术点亮上海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19: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简称2011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多款车型都采用了采埃孚领先的传动和底盘技术。作为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为所有的国际知名汽车厂商提供各类元件、组件以及集成系统。 

  在网络化系统中的采埃孚商用车技术有很多潜在优势,这些优势正被采埃孚进行的多个项目一一发掘。采埃孚开发了重型卡车的底盘概念,并已在一款样车中进行了测试。这个底盘概念结合了前桥独立悬挂和空气弹簧支架以及一个线性控制转向系统。与目前作为重卡标准配置的刚性车桥不同,这款底盘系统大大降低了簧下质量:轻型底盘对路面干扰的响应更好,在提升行驶舒适性的同时有效保护了路面。车桥支座已经过时,而独立车轮悬挂在安装空间方面给了汽车制造商更多灵活的选择。采埃孚的多个事业部都为此系统的研发做出了贡献,其中也包括采埃孚与博世公司的合资业务采埃孚转向系统事业部。

  系统网络化提升车辆舒适性与安全性

  集所有集团事业部之力的另一个跨学科项目是卡车传动与底盘技术的网络化研究,共有三种应用方案:第一种是自动变速器系统和电子控制减振器的网络化。它可以有效补偿车辆负载时的问题,尤其是车辆在起步和停止时驾驶室的仰俯情况。在这个方案中,采埃孚新的驾驶室悬架也得到了应用:系统无需前稳定杆,所以稳定功能被转嫁到后方。一个特殊的控制单元可以接受传感器信号,瞬间识别车辆的行驶工况,并通过液压缸来控制驾驶室悬架,主动稳定驾驶室。 

  第二种网络化方案集合了商用车主动转向系统和电子减振系统CDC (连续阻尼控制),保证了精确稳定的主动转向,及转向时车轮良好的抓地力。应用方案的第三种形式是商用车自动变速器系统和主动转向系统的网络化。采埃孚使自治化驾驶成为可能,可以实现无人驾驶。

  扭振减振器确保平稳传动

  作为动力总成专家,采埃孚萨克斯可以在传动系中以最优化的方法集成不同的减振概念,形成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用于生产。采埃孚在减振技术方面丰富经验成就了扭振减振器产品。使用扭振减振器的目标是防止发动机扭矩过高达到峰值,保护传动系和连接单元因颠簸造成的损伤。现在,每一辆搭载动力换档变速器或应用静液压传动的商用车都能选择扭振减振器来,以简单的形式实现平稳传动。如果传动系中的受力未被分解抵消,影响的不仅是乘驾的舒适性,也会造成传动部件的磨损。作为避免扭转振动的标准解决方案,安装扭振减振器被广泛应用。扭振减振器位于发动机后扭矩流处,其基础是减振盘技术。

  对于更多严苛要求,采埃孚萨克斯提供了DynaDamp的解决方案。DynaDamp与双质量飞轮的技术相同,而在更先进的技术水平上,可靠减弱了扭转振动。

  新的后桥悬架实现更轻簧下质量

  智能的后桥悬挂解决方案来自采埃孚的新型多边连接稳定连杆技术。与铝制V型推力杆和弹簧曲囊支架结合应用,多边连接稳定杆在车桥处为其提供了纵向、横向以及垂直径向的载荷支撑。由于这种创新的设计和紧凑型结构,新型后桥悬挂重量更轻,进而实现了车辆更小的簧下质量,对于行驶安全性和舒适性的提升至关重要。运输车队也能获益于质量更轻的车辆,因为相对于车辆质量的降低,装载能力得到了提升。轻量化的另一项积极作用在于保护路面。

  除此之外,采埃孚仍在大力推广业界公认的十字推力杆,十字推力杆的重量优势也显而易见。采埃孚计划将预装工作直接安排在装配基地进行,由此降低组装和物流成本。

  分动箱VG 750:中型全驱卡车的理想选择

  采埃孚是9吨以上全驱车辆分动箱市场的领导者,为全球众多知名商用车制造商提供部件。2档全驱分动箱是中型全驱商用车的理想配置。铝壳紧凑设计顺应了轻量化传动部件的发展趋势。VG 750的两档方案使车辆实现高越野能力和强机动性。基础版本分动箱的前桥驱动可通过气动控制实现。中央差速器的选装可使车辆实现全时前桥驱动。

  所有采埃孚分动箱都能与采埃孚自动驱动管理系统(ADM)结合应用。此款全自动化系统是全驱车辆整个传动系性能优化的关键因素。此系统的开发目标是满足车辆行驶安全性、经济性和人性化需求等,承担全桥和分动箱差速开关功能的中央控制,适用于所有全轮驱动车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郝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