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2011上海车展首日上市新车售价独家点评(8)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20:31   新浪汽车   字号:

  莲花L5(配置 图库 口碑)

  价格区间:9.98-12.18

  编辑推荐:1.6L精智版MT

  莲花L5可以看作是以莲花L3为基础升级放大而来的车型,其平台技术与动力技术与L3基本一样,但车身经过了重新设计,尺寸也明显放大,因此定位略高于L3是正常的。莲花L5的车身长度达到4640mm,轴距也达到2670mm,后排空间很宽敞,在车型属性上,要比L3更符合市场需求。动力则依然仅提供1.6L发动机,90.5千瓦的功率和149牛米的扭矩还是不错的,并且还带CPS可变气门升程技术。配置方面L5也做得不错,标配了铝合金轮毂高度可调驾驶座椅、可加热电动后视镜、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遥控门锁、倒车雷达定速巡航,比L3的起步配置要高,因此价格比L3高8200元基本可以接受。

  无论是莲花L3还是莲花L5,车型技术仍源自马来西亚的宝腾,底盘技术则与自主车型菱悦有着一定的血脉联系。虽然有了莲花工程师的调校,但以十万元左右的价格,竞争力还是不够强。已上市的莲花L3市场表现就一般,而且市场优惠幅度很大,实际售价早已低于8万元。因此莲花L5上市后起码也得优惠1.5万元以上,才能真正体现出购买价值。

  车型选择上,L5的整体配置比较明晰,精智版比风尚版主要多了真皮座椅和天窗,另外电窗升级为带四门防夹功能。由于差价只有6000元,我们还是推荐了配置相对齐全的精智版。不过对于这两项配置不在意的消费者,仍然是风尚版更显实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