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Till Scheer:人、车、环境和谐共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6:51   新浪汽车   字号:

  汽车行业的发展除了给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并且带来了世界性的社会课题,能源危机、环境保护更加引发全社会的重视。而堵车也已经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现在已经进入到了全面汽车社会,不仅仅是千人保有量的提升,还必须包括交通设施的建设、交通的规划、环境保护的措施、能源战略等等诸多因素。

  人、车、环境的和谐将会是未来汽车市场大后方的总后勤,没有和谐的环境,任何企业都不可能长足发展。构建和谐汽车社会迫不及待。接下来我们将有请几位嘉宾一同来到今天接下来话题做一个讨论,“汽车与生活——实现人、车、环境的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头脑风暴会,

  以下为大众香港董事总经理Till Scheer先生发言:

  Till Scheer: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会讲的很短,我主要是介绍一下我们这个行业的一些软性的因素,不是从这个硬性或者说工程的角度,主要是从软性的角度给大家谈一下,我很高兴来出席今天的会议,我们都知道,我们说人车环境的和谐现在是讨论的很多了,要在这三者之间实现平衡并不是那么容易,很困难,我们生产车却没有办法控制人的行为,但是人的行为其实是比这个车更为重要或者说同等重要,但是我们可以对人可以产生影响,我们可以通过技术来改变人们的行为,今天我们就听了很多技术方面的需要,过去几年我们在人的行为方面有很好的改善,我们希望在未来在车、人、环境之间会有更好的平衡。

  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现在夏天快到了,我们可以看到这是很多的司机都会在停车的时候,空调还开着,发动机还转着,在香港我们人口是700万,可以说比上海人口密度还大,很多的司机停着车的时候空调还开着,其实这个时候没有必要,但是人们为了凉快,还是开着空调,我们这个行业怎么样来改变这一点,怎么样来改变这一行为呢?就我们而言,我们有这样的一种启动停止技术,这样一种环保技术不光会增加燃油的效率,同时还可以减少排放,我们这个启动停止技术可以一下子就把这个发动机关上,一下子就启动发动机,这样在启动和停止这段时间的这个燃油消耗就可以减少了。

  这样一个技术对于城市的交通是特别的适用,因为这个在城市里面很多的车在红绿灯这边要等很长时间,还有出租车非常适合,它也可以极大的节省燃油,也可以减少排放,这个技术可以解决我们所有的问题吗,另外我们说公众的心态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我们车厂我们可以让大众来学我们的技术,我们如何实现这一点呢,我们就是要教育我们的车主,也就是我想讲的除了技术以外的软性因素,在有些国家政府以及相应的环保机构就开始对市民进行宣传,通过各种方式来进行宣传教育,来减少排放,我们也是对于市民进行宣传,我们希望市民能够认识到他们每个人对环保做的贡献也是非常重要的。

  与此同时,我们说是技术加上教育,然后再提供相应的产品和功能,我们希望这样的话可以和人、车之间实现一个共赢,同时让环境和生产商也实现共赢,我们认为人、车、环境之间是可以实现和谐共生的。但是我们也可以认识到不同方合作也是需要花很多的时间、精力,通过创新技术,这个是来自车厂的技术以及各方对车主的教育,我认为人、车、环境未来是可以实现和谐共生的,谢谢各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