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Lluis Gomez:如何加强城市人的移动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6:31   新浪汽车   字号:

  汽车行业的发展除了给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并且带来了世界性的社会课题,能源危机、环境保护更加引发全社会的重视。而堵车也已经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现在已经进入到了全面汽车社会,不仅仅是千人保有量的提升,还必须包括交通设施的建设、交通的规划、环境保护的措施、能源战略等等诸多因素。

  人、车、环境的和谐将会是未来汽车市场大后方的总后勤,没有和谐的环境,任何企业都不可能长足发展。构建和谐汽车社会迫不及待。接下来我们将有请几位嘉宾一同来到今天接下来话题做一个讨论,“汽车与生活——实现人、车、环境的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头脑风暴会,

  以下为了巴塞罗那市政府策划战略部门主管Lluis Gomez先生发言:

  非常感谢,非常感谢给我机会来介绍一下我们在巴塞罗那如何去加强城市的人的移动性。我要讲的内容主要是在屏幕上面,如果是靠电动车来出行的话是对我们巴塞罗那是的确能够进一步加强城市居民的移动性,我们有哪些机会呢?首先巴塞罗那跟上海比较起来那是个小城市,但是人口密度也是挺高的,我们是有400多万人生活在巴塞罗那,每天他们也是要出行,基本上他们的出行距离是在30公里以下的,这样子实际上是比较适合于电动车的,巴塞罗那原先也是有非常强的汽车的这个发展,在欧洲巴塞罗那也是有着比较强的汽车公司,像大众就曾经是在巴塞罗那,可以说在巴塞罗那已经有一些成熟的汽车制造商了。

  在这张图上面你们也可以看到,巴塞罗那的道路其实也是非常适合于汽车行驶的,我们还有30万辆的摩托车,这个是在城市当中最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摩托车其实也是以后可以转向到电动车上面去,在几年之前,就像是其他的城市一样,巴塞罗那也是有很多的停车的问题,另外还有非常严重的交通拥塞,造成了非常严重的污染,所以我们就开始制定我们的规划,希望以更好的方式来解决人们的出行。巴塞罗那的私车其实进入到市中心当时是变得越来越困难了,所以巴塞罗那开始激励鼓励更多的去使用自行车,使用公交系统,还有一些是电动公交车,我们是希望能够去鼓励巴塞罗那全市的移动的能力。西班牙也是欧洲非常关注绿色能源的一个国家,西班牙也是有关于他的能源发展的政策以及加强居民的移动性的计划,我们也是积极的去推广在西班牙的清洁的能源以及高效的移动的一些解决方案。对我们巴塞罗那这个城市来说,我们也是努力的去做好那些油气站的管理,并且也是在城市里面做好汽车的再循环的问题,而那些电动车的开发就是要让我们首先有一个基础设施,必须要给这些电动车去进行再充电的设施才行,大家在全球各地都是在努力的开发电动车,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够真正的让这些电动车能够上马呢?首先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平台。

  你们看到了这里是有我们市政府的标志,其实是要跟国家政府跟地区政府去进行密切的合作,就是包括我们国家政府同时还要去跟欧盟总的政策去进行协调。在巴塞罗那就是有像西亚特,还有西门子这样子的公司,西门子公司也是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我们也是在跟这些私营部门的公司在进行合作,从而能够来确保靠电动车的这种出行性,这个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新的革命似的,必须要确定在城市里面到底是有多少个充电点,是不是必须要有一万个才够,还是只要三千个就够了?到底怎么样去充电,充电选择多长时间等等?我们必须要去跟欧洲的一些其他的城市,还要跟像中国或者是日本这样子的国家去进行更多的探讨,能够去设计出一些比较现实的一些解决方案,恐怕就是充电点在一个市里面设的太多也不太现实,必须是要以符合常识的这种方式来进行运作。根本上来说我们的解决方案要让我们的市民接受,因为是他们最后来决定他们到底是买传统的车还是买电动车,这样子未来人们的出行方案才能够得到解决。我们在欧洲一般的都是习惯于开大车,马力比较强的那种车,而且可能还要买一个东西是要有一定的性感或者说是时尚度,不是说简单的买一个使用品,实用品,而是要买一个东西它是让我们觉得非常的时尚漂亮的东西。那么这样子的话当我们开着一辆车开向市中心的时候就要考虑到它的外观。所以政府、公司还有市各方都必须要密切合作才能把电动车真正的搞好,谢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