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孔繁德:福特汽车的可持续性发展战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5:10   新浪汽车   字号:

  2011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开幕,车界人士济济一堂共同把脉汽车业,探求强国之路。以下为福特亚太非副总裁孔繁德先生发言,探讨汽车与创新,新思路,新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等问题。

  感谢大家邀请我参加今天下午的讨论,很难相信,时间过得飞快,上一次我们是在北京,在上海香格里拉都已经聚过。所以我们有的时候觉得,一年很长,但是一年感觉非常短。

  今天我想给大家讲一下福特可持续战略,以及我们如何打造我们的产品,造福更加美好的世界。在我们福特,我们要可持续性,我们也要有企业的环保责任,这一直是融汇在我们福特企业文化中,直到今天一直是如此。我们要有一个可持续性的战略,道理非常简单,我们是百年老年,我们对于可持续的定义是非常广泛的,我们要能够去改善环境社会以及经济各方面。可持续性其实也就是要满足今天人们的需求,但是又不影响到未来人们的需求。当我们考虑到可持续性的时候,我们看三个相互依赖的因素,一是财务因素,公司要有利润才能让股东满足。如果我们没有利润的话,我们就不可能完成另外两个目标,一个是社会的目标。就是说我们必须能够造福于全社会,包括我们要有产品的安全,同时我们也要能够参与社区的发展。在环境方面,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安全能源的使用,同时也要能够去减少排放。不管是产品还是流程。

  我们对于可持续性有个非常广泛的定义,我们也都知道,明天上海车展要开始了,在这里给大家讲讲我们产品技术,通过这个技术能够推动我们以上个目标的实现。看一下,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看一下信息,我们已经开始了一个转移,也就是说,从先进汽油发动机变成混合动力和天然气,我们已经有了非常好的进展,不管是在离合器方面,还是发动机方面都是如此。同时在未来几年,我们在电动车方面将会有非常大的进展,而且也能够尽量减轻我们的车重,而且能够增强安全性,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与此同时,我们今天在上海,还是给大家介绍更多的电动车,这个电动车将会在车展上有个演示,包括有混合动力车,还有插电力车。我们有很多车能够解决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我是希望你们在车展的时候都能够亲自来我们福特的展台体验一下。今天我们也讲了,我们在内燃机方面也有非常大的改进。我们有个双独立可变气门系统,还有高压燃油直喷。我们希望能够增加性能,而与此同时又能够提升我们的燃油经济。在很多大发动机当中都有运用,而且这些车在市场上销售非常好。我们在新的蒙迪欧上面引用了这样一个系统。给我们的消费者提供了非常好的价值,又能够降低我们对于天然资源的使用。

  最后,我还要提一下,要真正有一个可持续性的未来,我们不可能单枪匹马去做,我们是想,我们要共担责任,我们要好几个利益相关者一起合作,包括汽车行业,其次还有燃油工业,政府,还有消费者。我们需要更多节能的车,但是我们也需要消费者能够鼓励我们,希望政府有更好的环境,政府必须要支持,要有更加有力的政策,从而降低我们的减排。

  亨利福特当初就是要让全人类有高速公路,给所有的人提供自由,而且大多数人都能买得起车,这是美国当时在杂志上的广告,在那个时候,亨利福特看到梦想在美国已经成为现实,这个远景直到现在还存在。我们要有一种可持续的方式来去实现这样一种愿景。福特先生看到中国他会觉得非常欣慰,他看到在中国的汽车如此快速增加,能够支持经济的发展,这样的话,所有的人类都能够分享到经济增长的果实。非常感谢大家邀请我,我希望在未来几天在车展上跟大家相见,请大家光临我们的福特展台。谢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