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北京汽车 B4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由概念车到量产车 北京汽车B40破茧成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1: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年,随着国内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退出、北京等城市限牌措施出炉及合资车企相继推出自主品牌车型,国内主流自主品牌厂商将面临更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环境。作为中国汽车民族品牌的代表,背靠北汽集团“越野世家”这一美名之下的北京汽车能否再创辉煌,扛起民族品牌的大旗尤为引人瞩目。B40或成为其在践行自主品牌建设道路上颇具里程碑意义的一个精彩亮点。

北京汽车B40北京汽车B40

  孕育

  2008年,B40项目正式被批准,由北京汽车研究总院越野车工程院研制开发,历经整车方案及造型、工程设计、样车试制试验、设计完善等阶段,累计试验里程达到了180,000公里。B40严格按照国标、企标的相关要求进行了性能与可靠性试验,出色完成了昆仑山口高原试验、土鲁番高温试验及黑河高寒试验。这不仅有力验证了B40的卓越性能与安全可靠性,也体现了北汽人高度负责、精耕细作的造车理念

  北京汽车相关人士透露,相比最初的B40概念样车,实际量产车将保持此前惹眼的外观造型风格,改动主要集中在车辆结构与性能方面。如重新设计底盘部分和车身结构;按更高的设计标准与目标,大幅提升专业越野性能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与完善产品品质。经历近3年细致入微的孕育,北京汽车已为B40的量产及上市铺垫好了最佳的襁褓。

  破茧

  作为北京汽车精心打造的新一代民用越野车,B40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与先进的核心技术,肩负着打造值得信赖的民族品牌的重任。众所周知,原北京吉普自主生产的二代军车“勇士”以达到现代国防级别的技术含量和车辆性能大受市场好评。如今,凭借原北京吉普数十年越野车制造史所积淀下来的丰富经验、北汽研究院先进的设计理念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北京汽车在生产SUV产品方面已具备十分可靠的品质保障与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同时,与戴克、三菱等知名越野车厂商多年合作历程也为其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可以说,北京汽车完全有能力生产出与任何世界知名汽车企业相抗衡的高品质越野车。

  据了解,最先上市的B40采用了2.4L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车身采用专业越野车必备的非承载式结构,同时还配备了极富乐趣的可拆卸顶棚。与此同时,装备有2.0L,2.8L发动机及自动变速器的多款不同车型未来将陆续投放市场。北京汽车还有意在B40的基础上,逐步推出五门越野车,丰富自身产品线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要。如此配置与性能不难解释为何B40未上市就颇受关注。练就一身过硬本领的B40破茧在即,跃跃欲出。

  化蝶

  从概念车亮相到量产阶段,一般需要3-5年的过程,B40也不例外,但其历次亮相却总能掀起车迷与媒体朋友们那蚕化蝶般的兴奋与热情。2008年北京车展,首次在国内亮相的概念样车,凭借野性十足的外型捕获了诸多喜欢粗犷驾驶风格的车迷们的目光。两年后的北京车展,B40量产车闪亮登场,神似牧马人的造型惊鸿全场。而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上海车展,B40将再次掀起盖头,令众多越野发烧友心动不已。这一系列精彩亮相既让消费者见证、参与了B40的化蝶之路,更是北京汽车这一老牌越野车生产厂家深厚底蕴和严谨造车态度的完美诠释。

关注B4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