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上海车展前瞻盘点三:10万块预算必看哪些新车(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8:16   新浪汽车   字号:

  华晨中华A4

  看点:全球首发,华晨全新A+级车型

  随着多组谍照的曝光,华晨中华的新车A4已经不再那么神秘,但要想真正获得全方位的细节,还得到上海车展上去看,因为直到车展开幕,这款新车才会真正做到全面发布,但上市仍然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华晨中华A4华晨中华A4

  华晨A4是基于FSV平台开发而来的一款新车,而FSV平台的技术,则可与大众的PQ34平台扯上一些关系。因此这款新车,仍可看作是华晨借鉴德系平台技术开发的一款全新车型。外观设计上,华晨A4再次体现出了华晨的优良传统,外形的原创度很高,基本没有模仿痕迹,同时整体轮廓又很漂亮。当然,作为宝马的合作方,华晨A4在一些细节上,还是体现出一丝宝马的元素,但这仅仅是形似,这款车在技术上与宝马毫无关系。

  相比FSV,华晨A4的尺寸要明显更大,车长达到4708mm,轴距达到2700mm,是标准的A+级市场定位。造型方面,华晨A4也明显要比FSV更显主流大气,因此上市后将比FSV受欢迎应该是没有悬念的。

  动力方面,华晨A4先期会搭载沈阳航天三菱的4A92 1.6L发动机功率达到87千瓦,属于比较中规中矩的配备。后期,则有可能搭载华晨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

  以目前骏捷FSV 7.28万元的起价来看,华晨A4上市后的起价有可能高于8万元,主销车型则有可能涉入10万元区间。这样一来华晨A4的定位将会与骏捷重叠。华晨基于尊驰平台开发的骏捷虽然悬挂等级高、空间大,价格也不算高,但由于款式等问题,市场表现一般,生产成本却不低。因此华晨A4上市后如果受欢迎,不排除用华晨它来取代现款骏捷的可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