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西安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2015年进军北美市场 汇率成为出口障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 21:31   新浪汽车   字号:

  2015年进军北美市场

  “2015年,长城汽车将进军北美市场。”这是长城汽车在“中国汽车走出去发展论坛”上发布的豪言。

  的确,目前长城汽车在出口方面处于国内自主品牌的前列。长城2010年在国际市场销售5.5万辆,出口金额达到30多亿元,双双增长超6成,在出口销量上也仅次于奇瑞的9.2万辆。

  近年来,长城汽车还在俄罗斯、印尼、伊朗、越南、埃及、乌克兰等12个国家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了KD组装厂。目前,与意大利、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苏丹、南非、巴西、泰国、土耳其等国达成合作建厂意向。预计到2015年,海外组装将达到24家,产能达50万辆。

  “如在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市场的实践,为我们进军欧盟市场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十二五’中后期,我们会向欧盟市场全面进军,而北美市场将是最终目标。”长城汽车研究院院长黄勇介绍。

  但在出口方面,长城汽车仍面临诸多问题。其中除了产品低质、低价需要服务和技术的沉淀外,汇率的变动是出口领域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今年两会上也公开承认,汇率变化会使出口的利润存在较强的不稳定性和难以预期。为此,长城汽车只能在结汇渠道和技巧上实现多样化,帮助众多经销商开展中国各种银行的融资业务。

  但王凤英表示,这只是一时“缓军之计”。国内企业还应该把更多的资金用于技术和产品研发等更重要的层面,逐步走出低价低质的品牌旋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更多西安行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