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专题 >正文

原创第八代索纳塔同门比对,同类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06:13   新浪汽车   字号:

  同门比对:配置水平高于K5,意味着定位会略高

  竞品方面,第八代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最核心的对手,自然是同门的K5,因为两款车的底盘、发动机变速器乃至轴距等方面都是完全一样的。不过作为同一海外厂商推出的两款产品,现代自然也不会让二者之间完全同质化来进行“内战”。按照已经公布的预售车型配置表,第八代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的定位会略高于K5。

  通过二者的配置比对,像电动折叠可加热外后视镜、侧气囊、带液晶显示的超级仪表盘、行车电脑真皮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第八代索纳塔都是标配,K5则要到第二档的GLS版本才能获得。索纳塔标配ESP电子稳定程序,K5则要到2.0L顶配和2.4L版本才能提供。还有如侧气帘定速巡航、自动大灯等配置,第八代索纳塔除了最低配版本以外都有配备,K5则要到2.0L Top版以上才能获得。带倒车影像的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索纳塔也是除了最低配以外均有,K5则要到2.0PREMIUM顶配版以上才能提供。

  这种配置上的差异,可以让索纳塔与K5之间形成错位,不至于“相煎太急”。而只要在价格配置上做好平衡,两款属性一样的车型,性价比方面却不会有太大差别,同时也更好地满足了市场的需求。

  将主要与2.0L的B级车竞争,价格仍然是关键

  从预售车款的配置情况和K5的布局不难判断,第八代索纳塔将会主打2.0L版本,这自然也意味着它未来的主要对手,将是市场上的2.0L 级车。就动力性能而言,第八代索纳塔已经没有问题了,121千瓦的功率和6AT的组合,基本上达到同级之最,实际表现也可圈可点,丝毫不逊于日系厂商推出的产品。因此索纳塔与对手的竞争,主要体现在其他方面,其中最核心的,还是价格。

  以自驾为主的2.0L运动型B级车,包括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相比这些车型,索纳塔的优势主要是空间更大,另外在某些配备上也比较独到,但如果价格上再体现出优势,获得更强的竞争力并不难。不过,这些车型的销量整体上并不算大,因此索纳塔仅与这些车型竞争是不够的。

  主流的传统B级车中,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主推2.0L的,新索纳塔与它的空间差异并不大,设计上虽然风格不同,但大的方向还是主流,二者之间会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索纳塔要想从雅阁口中夺食,最终的筹码还是价格。雅阁2.0L EX的指导价为20.28万元,索纳塔配置与之基本对应的车款应该是DLX版本,如果价格能低1-2万元,就能具备与雅阁抗衡的实力。就指导价而言,索纳塔2.0L DLX定出19万左右的指导价还是有可能的,但结合雅阁的市场优惠(在1-1.5万元之间),索纳塔要想获得足够的市场,未来的市场实际成交价方面还得更给力。

  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风格上与索纳塔也有相似之处,空间表现索纳塔还略有优势。配备上,天籁2.0L有低配版本,起步配置明显低于索纳塔,而且2.0L全系都没有侧气囊和ESP。因此,索纳塔只需价格与之相当即可获得必要的竞争力。天籁2.0L起价19.08万元,但优惠幅度相当大,有些地方已经可以卖到17万元以下了。这也基本为索纳塔的价格划定了一个范围。

  其他2.0L B级车的情况大体也是如此,即索纳塔的指导价如果能定在18万以下,并且未来能有一定的市场优惠,就能从主流B级车市场获得不错的份额。

  综上,第八代索纳塔从产品素质来看,它相比老款的提升是翻天覆地的,整体配置和特色配置也可圈可点,的确有可能成为整个索纳塔家族、甚至是韩系B级车的翻身之作。但基于韩系B级车之前的表现,它要受到市场的认可,仍有一个过程。而要想在销量上向前三甲发起冲击,最终的筹码仍将是价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第八代索纳塔相关新闻
  • 第八代索纳塔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第八代索纳塔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