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专题 >正文

原创北现第八代索纳塔4月8日上市 竞争力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06:13   新浪汽车   字号:

  现代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虽然算不上什么热门车,但对于北京现代、甚至整个韩系品牌来说,应该是意义非凡的,因为它曾经是所有韩系品牌在国内投产的开山之作。然而由于种种原因,索纳塔国产后的道路,只能用“坎坷”来形容。这不仅影响到了索纳塔的品牌形象,同时也一度引起市场的质疑:韩系车,玩低级别车型还行,但到了B级车以上的市场,就够呛了。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资料图

  此次北京现代即将推出的第八代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似乎要改变市场的这种成见。它没有避讳索纳塔过去的表现,再次启用了索纳塔这个名字,显现出北京现代对于这款产品的信心。另一个细节也值得注意。按照常规,北京现代与东风悦达起亚的同平台车型,都是前者先出后者后出的。在海外,第八代索纳塔也确实早于K5诞生,但在国产的问题上,索纳塔却要晚于K5。很显然,这也体现出北京现代对这款新车的重视和谨慎。现在,第八代索纳塔终于要上市了,它能否改变韩系车没有旺销中高级车的定式呢?

  设计的颠覆,有可能成为第八代索纳塔翻身的重要武器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资料图

  很多人说韩系车的设计没有文化,这一点从索纳塔的变化就能看出来。最早引进的索纳塔,采用了模仿英式车的设计,接下来的御翔和领翔则风格急转,一味的仿效日系厂商的风格。事实证明,这样的设计并不成功。

  第八代索纳塔相比第七代,又是一次彻底的颠覆。从外观、内饰到平台,几乎没有任何延续的地方。然而这一次的改变,却有可能让索纳塔翻身。

  第八代索纳塔的设计并非标新立异的凭空想象。近年来,现代车系在设计上,已经逐步找到了自己的风格。从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瑞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种动感理念和略带欧洲风格的设计已经逐步被市场认可。第八代索纳塔在延续这种风格的同时,将设计工作交给了美国的设计室(而非欧洲)。这样,既保留了欧洲的造型特色,同时又能体现出美国设计师对大气的理解。而这两种元素的组合,恰恰是应对国内消费者胃口的。

  大空间+运动风格,刚好切准国内B级车市场的转换

  国内的B级车市场一直是在变化的,这主要与车型的整体价格下移和购车者收入的增加,导致年龄层的变化所导致。从当年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B5的商务时代,到后来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商务兼家用的时代,现在B级车已渐渐成为家庭购买为主。

  与此同时,B级车购车者的年龄层也在下降,这使得市场对B级车已不再满足于四平八稳的设计。目前市场上设计动感的B级车有一个共同特征,即大多空间不大,无法满足家庭的兼顾需求(虽也有致胜、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产品,但因为造型偏个性也未形成主流),索纳塔(包括同门的K5)则正好切准了这个细分。

  第八代索纳塔设计上采用的是运动的路子,造型非常年轻化。同时它的尺寸不小,长宽高达到4820mm/1835mm/1475mm,轴距也长达2795mm,基本上达到甚至超过了一些大空间的B级车。实际空间表现来看,第八代索纳塔的后排空间虽然没有雅阁那么夸张,但比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的后排空间大是肯定的。这就同时满足了市场对造型和实用性兼顾的需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第八代索纳塔相关新闻
  • 第八代索纳塔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第八代索纳塔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