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调查>正文

空间为“王” MPV吸引九成多口之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9: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私人汽车消费的增多,MPV进入家庭的进程大大加速。近年来,MPV市场高速增长,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那么,消费者对MPV车型的购买意向如何呢?MPV将会成为他们家庭用车的第几选择呢?为了解消费者的看法,新浪汽车频道与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了“MPV,您的第几选择?”的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053份。

  作为家庭用车 MPV吸引九成以上消费者

  在参与此次调查的消费者中,九成以上被访者表现出了对MPV的浓厚兴趣。其中,64.8%的被访者表示“肯定会”购买MPV,28.8%表示“可能会”购买。

MPV的购买意向

1

  在上述有购买意向的被访者中,“满足家庭购物或出游需求”是七成以上被访者的选购MPV的主要原因。其次为“公私兼用”,占了23.9%,将MPV完全作为公务用车来使用的寥寥无几。

购买MPV的主要用途

2

  在对MPV有购买意向的被访者中,有43.3%是将其作为家里购置的“第一辆”车,43.8%是作为家里购置“第二辆”车。

MPV是家里第几辆车

3

  从对MPV有购买意向的被访者的家庭结构来看,三口以上的家庭占了八成以上。其中,49.3%为“多口之家”,35.6%为“三口之家”。他们的家庭月收入大多在1万元以下。

被访者的家庭结构:

4

  价格选择分散 消费者购买MPV最看重空间大小

  MPV作为多用途汽车的一种,拥有一个完整宽大的乘员空间,这使它在内部结构上具有很大的灵活性,这也是MPV最具吸引力的地方。车厢内可以布置下7-8个人的座位,还有一定的行李空间;座椅布置灵活,可全部折叠或放倒,有些还可以前后左右移动甚至旋转。

  通过此次调查,我们看到, “空间大小”是被访者购买MPV最看重的因素,42.1%的潜在购车者是冲着空间来的。

购买MPV最看重的因素

5

  在对MPV的价格需求上,被访者的选择比较分散,价位区间拉得比较长,主要集中在5万~20万这一区间。而从目前市场上的MPV产品来看,自主品牌MPV多集中在10万元左右的低端市场,如普力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森雅M8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风行等。合资品牌MPV则集中在20万元左右的中高端市场,如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马自达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新途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

购买MPV的价格区间

6

  结论

  新华信通过以上调查发现,消费者对MPV作为家庭用车的认可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多口之家,充分利用MPV车型的大空间,更是将其作为家庭购物或出游的最佳选择。(新华信Motorlink 郑雪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吕竞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