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郑州日产2010年实现产销10万辆目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07:29   信息时报   字号:

  2010年中国汽车行业表现优异,连续第二年在销量方面超越美国。而2010年,也注定是载入郑州日产企业发展史册的一年,2010年6月,国际化CDV NISSAN NV200上市;9月,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竣工投产;11月,广州车展独立参展;12月28日,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亲自宣布了2010年度第十万辆汽车顺利交付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这标志着郑州日产成功迈出了挑战“10·20”计划的第一步,实现了2010年产销10万辆的目标。

  三大明星产品阵容初步形成

  2010年,郑州日产收获颇丰。随着10万台目标的达成,企业三大明星产品阵容初步形成。传统的优势车型皮卡再次显示了强大竞争优势,NISSAN、东风两大品牌合计销量超过5万台;传统优势产品SUV,再次焕发市场生命力,销量达到1.2万台;CDV汽车品类初步建立,NV200仅上市半年就销量超万,并获得了多项国内外大奖,而入市一年的帅客也实现了2万台销量,CDV产品的明星气质初步养成。

  从小众车进军大众市场

  伴随着10万台的产销目标达成,郑州日产也顺利的实现了企业经营模式的转型——从小众车进军大众市场,“大宗+大众”模式初步形成。郑州日产大宗营销模式源于帕拉丁的成功,源于郑州日产树立了行业用车的标准。而郑州日产大众营销模式的建立,则是从上文提及的创造大众化汽车新品类CDV开始,NV200和帅客共同培植着属于郑州日产自身的大众消费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在10万产销目标的实现中,郑州日产自身的企业经营价值得到了更大的体现。10万辆,不仅让郑州日产跃上了一个全新平台,并带动了企业供应商和经销商的快速发展。目前,郑州日产的供应商数量超过450家,伴随着郑州日产的跨越,供应商也集体进入了规模化收益阶段;而经销商规模更是扩展迅速,全国一二级销售网点总数已超过860家,年销售超过千台的专营店也由2009年的11家增加到了30家。

  2010年对于郑州日产来说,也仅是挑战之旅的第一步,在2011年以及更远的未来,郑州日产凭借着顽强的企业精神,凭借着与广大消费者相信相伴相成就的企业理念,挑战10·20的第二个目标必将达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郝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