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内储物空间 灵活多样是主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 21:06   新浪试车   字号:

  最后我们来看看这6款车型内部其他的储物空间。三厢世嘉的内部储物空间十分多样灵活,驾驶员侧车门上的2个储物空间可以分别放置饮料瓶和手机,方向盘左侧的小槽可以放置加油卡、过路费收条等,正副驾驶的座椅座垫侧方均有储物小格,副驾驶一侧的出风口下方也有一个小抽屉似的储物格,中控台中央下方的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等小物品,手刹处为前后排乘客分别准备了一个杯架,后方杯架旁边还有一个可以关闭上的储物格。此外,后排座椅还配备了中央扶手,内置2个杯架,杯架后方的储物格也有足够大的空间,钱包手机都可以放进去,后侧车门上也有储物格,足够放进标准饮料瓶。

东风雪铁龙C5车内储物空间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车内储物空间
东风标致408车内储物空间东风标致408车内储物空间

  408的内部储物空间同样十分多样化,并且和世嘉的位置基本类似,比较不同的是,408前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扶手内的储物盒容积尚可,可以放进2个易拉罐。408同样有后排中央扶手,和世嘉的样式基本相同。

帝豪EC7车内储物空间帝豪EC7车内储物空间
一汽大众速腾车内储物空间一汽大众速腾车内储物空间

  帝豪EC7的后排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并且后侧车门上的储物格小的可怜,连标准饮料瓶都放不进去。前排的中央扶手有所加分,容积水平和408的大致相当,但在细小空间的利用上,和408尚有一定差距。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车内储物空间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车内储物空间
北京现代悦动车内储物空间北京现代悦动车内储物空间

  速腾的后排同样没有配备中央扶手,但速腾的杯架非常之多,后排杯架有塑料卡钳用以固定,值得肯定,前排中央扶手内的储物水平和EC7、408相当,手刹处最多可放三瓶饮料。最值得赞许的是,速腾的副驾驶手套箱内用绒布包裹,质感一流,手套箱绝对空间虽不大,但内部平整,利用率很高。

  英朗GT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并有2个杯架,其前后侧门的储物能力非常一般——比帝豪EC7好了一点点,至少可以放1瓶标准饮料瓶。手刹旁边的三个杯架很实用,同时手套箱内的空间也值得称道。

  悦动的后排中央扶手同样配备了2个带有塑料卡钳的杯架,但后侧车门上完全没有储物格。前排中央扶手内的空间要优于其他车型,标准饮料瓶也可以放进去。手刹处的2个水杯架在不用时,还可以盖上,这些都是其他车型不具备的。

  通过这次的对比,我们可以得出2个结论,首先是整车尺寸的大小不能完全代表内部空间的大小,还有就是内部储物空间不是越多越好,每个储物空间的实用性高与否,才是我们评判它储物能力的标准。速腾和英朗GT虽然整车尺寸不大,但由于设计的合理,载客和储物的能力都比较高。帝豪EC7和408的整体空间表现较好,悦动尽管整体表现还可以,但存在比较多的设计问题,导致了很多空间的浪费和空间利用率偏低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