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熊传林:北京限购不会影响2011车市大局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11:1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
熊传林熊传林

  限购后,北京车市的“低迷”是否会在全国蔓延,使得已经延续两年大好形势的汽车市场开始进入低潮期?3月9日,在中汽协信息发布会上,中汽协副秘书长熊传林显得沉着乐观。他认为,限购政策至少今年对全国车市影响不大。

  北京出台的限购政策,对车市来说不亚于一次8级地震。很多人担心,其他城市也相继效仿北京实施限购政策,那对整个车市来说必定是个沉重的打击。

  熊传林并不认可这种说法,他认为,限购政策至少今年对全国车市影响不大。从他的分析来看,2010年北京市场超过80万辆的销量中,有20万辆以上是被限购政策出台前提前抢购的消费者透支的。而另外60万辆汽车销售中,有一半以上是河北、山西、内蒙古、东北地区等非北京居民购买的京牌车,“这些车主上北京牌照是为了进京办事方便或回家开京牌车显得有面子,真正北京居民当地购买的车辆也就是20多万辆”。

  而对于其他城市在限购政策上的跟进,熊传林也显得较为乐观:“限购政策对今年的车市不会有影响。如果其他地方城市也在下半年宣布限购,那么消息出来之前,必然引起上半年的抢购潮,一来二去,整体销量是平衡的,足以保持今年车市的整体稳定增长”。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在北京限购政策下受挫,但在二三线城市仍然是有优势的。虽然北京“限牌令”的出台,让合资品牌加速向二三线、三四线市场转移,给自主品牌造成巨大压力,但这一市场是自主品牌的传统市场,在经销网点的建设上比合资品牌更多,销售策略也更有针对性。在汽车营销重心转移的情况下,自主品牌可能会获得更大的市场机会。SourcePh">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