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丰田发布2015年中期举措专题 >正文

原创王政:发力新市场符合规律 切忌“大企业”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23:2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北京报道) 3月9日,丰田汽车公司发布了"丰田全球发展愿景",剑指2020年,重点战略转向新兴市场和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于此次丰田发布十年战略,人民日报记者王政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丰田发力新兴市场,符合多数企业在金融危机后的选择,加速拓展中国市场仍是关键。”

  王政认为,丰田进军中国市场的时间对较晚,这与丰田的企业风格一致,即“目标确定,按部就班”,当年丰田的战略重点在美国和欧洲,只有完成了这个任务,并且看到中国市场确实成长起来,才会大举进入。

  对丰田要在混合动力汽车方面扩展产品阵容,王政表示:“如何丰田的作风,它在混合动力方面有特长,又不想跟着大众搞传统内燃机的改良,当然要以此为切入点。”

  谈到2015年的千万辆计划,王政表示,这是“要和大众试比高”,追求量是可以理解的,但千万要“吸取通用的教训”,“千万辆级的企业,一定要警惕大企业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