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售价119800元 东风凯普特N300全国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6: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东风凯普特N300东风凯普特N300

  2011年3月9日,驱动美好中国,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股份,股票代码:600006)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东风凯普特N300的全国首发仪式,标准型售价为119800元,东风公司领导、业内专家、汽车媒体、经销商及众多车主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

  此次全面上市的东风凯普特N300,是东风股份既东风凯普特C系高端轻卡后的又一力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N300全面上市,将以高端轻卡第一品牌的身份树立中国高端轻卡品牌新标杆,改写高端轻卡的竞争格局。

  轻卡是东风股份的核心业务,凭借东风凯普特、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三大轻卡品牌品种结构的优化,以及在各自细分市场中竞争力的全面提升,从而取得了销售业绩的阶段性胜利,在2010年,东风股份汽车销量成功跨越30万辆,开始逐步地改写中国轻卡的竞争格局。

  东风凯普特N300是的东风汽车在轻卡领域的创新结晶,代表着中国轻卡品牌的最高设计水平,充分地展现了民族汽车工业的实力,以“科技、品质、优越”为品牌核心价值,将目标市场聚集在城市/城际物流和公用事业服务,是专为“追求驾乘舒适、注重高效安全”的专业人群打造的一款高性价比的高端轻卡。

  驱动中国轻卡向高端全面升级

  资料显示,伴随社会的城市化进程的逐步加快,社会发展的巨大变革对城市运输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市物流逐步向高效率、高科技、高环保、高安全、高性能方向发展,与此同时,用户对轻卡的认识和需求也在发生着转变:从单纯的物流运输的生产工具,逐渐转变成给业主带来舒适驾乘、降低运营费用的品质化生活创富帮手。

  对美观、安全、高效经济、节能环保、驾乘感受等方面需求增多是主流、高端轻卡的未来发展趋势。正是基于市场变化和用户对轻卡品质化、高端化需求的敏锐把握,让东风凯普特将注意力投向高端轻卡市场,推出了其集大成之作——东风凯普特N300。

  据介绍,东风凯普特N300源自日产和东风技术,是在充分消化吸收日产高端轻卡“凯普斯达”技术平台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客户的使用习惯和审美角度推出的凯普斯达的“中国版”。本着以人为本、内敛实用、高效经济的原则,依托于东风汽车卓越的整车生产技术、制造工艺和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继承和发扬东风轻卡成熟可靠的驾驶室本体,打造轿车般的舒适驾乘空间;装配日产ZD30低油耗发动机,经过平台的优化处理,整体油耗比一般车型油耗低6~10%,是一款能给消费者带来高品质和高效益的高端轻卡车型。

  分析人士认为,“高端轻卡”并不简单地是品牌上的高端,更应该是品质上的高端,既保证经济适用,也从根本上提高车辆各项指标的高价值,才能符合目前经济发展及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东风凯普特N300的率先发力,满足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多重需求,同时也有望带动中国轻卡实现新一轮高端升级。

  凯普特N300,高端品质成就高端轻卡

  东风凯普特N300树立了东风凯普特的一个新标杆,它改变了传统轻卡设计和用途理念,把对人的关怀和用途的广泛性放在重要位置,除了性能和功能的高标准外,外观和驾驶空间等都体现了设计带来的新的喜悦。

  外观方面,轻卡的外观与轿车同样重要,尤其是高端轻卡。东风凯普特N300外观按照空气动力学的原理进行设计,保证整车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协调,独特的超大直立式前档玻璃设计,加大了驾驶员仰视及左右视线范围;装配防眩水晶大灯,美观大气的同时更比同级车辆照射区扩大了20%;采用阴级电泳底漆和德国杜尔旋杯面漆喷涂工艺,让油漆保持5年仍然光亮不褪色,全面凸显东风凯普特N300的高端形象。

  动力方面,以载货为第一要位的轻卡,动力系统当然要处理拔萃,才算得上高端和完美。东风凯普特N300搭载荣获中国卡车节油大赛最节油发动机奖的NISSAN ZD30发动机,采用真正的高压共轨系统,共轨油压能达到1600Bar,同步装配由ZF公司开发的5档大尺寸变速箱,保证更高效的变速性能输出,最高安全时速达120Km/h,0-50Km/h只需要9.7S,50km/h等速油耗仅6.9L/100km。出色的动力系统和高效的燃油经济性,都让东风凯普特N300笑傲同级别轻卡车型。

  舒适方面,舒适的驾乘体验和丰富的人性化配置,也是东风凯普特敢为高端轻卡的秘诀之一。东风凯普特N300拥有足够三人轻松乘坐的超大驾驶室空间和便利的车门踏板位置,与轿车相同的换档模式,换档行程只有61mm,同比缩短15%,以人机工程学为原理设计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距离,只有55mm,操作感觉更舒适。此外,全车多达11个储物盒、主副驾驶的水杯座、强劲制冷的空调,都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端的体验。

  安全方面,消费者对汽车性能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关乎性命的安全性能。东风凯普特N300拥有宽大的驾驶室视野,可调角度的前大灯,提供充足的视野空间,装ABS+EBD前盘后鼓制动、感载阀,确保在不同的载重条件下保证驾驶的制动安全。高钢性驾驶室、后悬挂增加稳定杆、夹层安全玻璃等设施,都时刻为驾乘人员保驾护航。

  凯普特N300的上市,是东风商用车继续发力高端轻卡市场的信号。资深汽车专家表示,以“欧化外观、国际动力、高效节能、五星安全、卓越操控、人性舒适”为主要特征的凯普特N300,凭借澎湃动力、省油耐用等傲视同侪的高端性能与品质,当之无愧成为中国轻卡第一品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