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事千斤顶 一起顶顶洗车的那点儿事(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 10:58   新浪汽车   字号:

  洗车看似很简单,但有时候也挺让车主操心的。有的洗车店真是洗得又快、又好、又便宜,而有的洗车店则着实让人放心不下,不仅洗得不好,还有一上来就忽悠你办洗车卡,等你办完卡就玩消失。所以说,目前的洗车场所的服务水平真是良莠不齐,需要车主好好甄别一下,找个适当的地方去洗车。今天我们就一起顶一顶洗车那点儿事。

  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播出的《车事千斤顶》,梁洪、林贺、COCO、阿东和大家继续顶顶洗车的那点儿事。刚才综合一下我们的观点,我们认为最好的、最安全的就是人工的洗车方法。其次就是那种水枪呲的,但是您别误以为那水越冲、越狠就越好,未必。第三种才是所谓的自动洗车。咱们接下来再说一说目前北京洗车行业存在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各种各样的弊端,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来讲怎么样尽可能的别让这些弊端伤害到咱们。刚才COCO说了一个所谓办洗车卡。

  王延东:我办了。

  梁洪:林贺这种人肯定没办过,咱仨都被坑过。

  王延东:都被坑过。

  COCO:我上过一次当。

  梁洪:倒闭了。

  COCO:它就不翼而飞了,我恨不得前天还去了,结果等我再去的时候发现这个地方夷为平地了。

  梁洪:阿东呢?你那个洗车店也没了。

  王延东:我那个其实当时去那儿洗车,洗车完就推销这个卡,说了半天,我说行,办就办一张吧。其实我这个人不经常洗车。

  梁洪:但是你觉得有便宜可沾呗。

  王延东:它是洗一次多少钱,你办张卡以后,比如除了洗十次以外,还能送你打蜡什么的。

  COCO:都是这样说,他们可会说了,恨不得说你买十次,送你一百次那种。

  王延东:后来左手游说游说,后来一想就办一个吧。结果过了半个月、一个月,再去那个洗车房关张了。

  梁洪:你们俩都不像我,我就找资质特别好的,比如某福我就办了一张,一直洗着,好多年了还没倒闭。

  林贺:你刚才提到的只是一种情况,咱们换位思考一下商家,正所谓无奸不商,咱也不是说所有的商人都有狡诈的心。

  梁洪:就说你吧,别说别人。

  林贺:假设我开一个店。

  梁洪:林家铺子。

  林贺:我办了三张卡,分别让你们三位买走了。比如说COCO拿着这张卡天天来洗车,那我没辙,但是我给她的折扣已经是我的成本,我还有一丢丢的赚头,这是COCO这种。比如说梁洪,梁洪就属于什么呢?成天丢三忘四,这个卡随便塞车里,哪天风一大一开门,掉井盖里了,她也没辙,明知道这个卡丢了,但是我作为公司来讲,我不给你补,十次的卡你洗了一次,那九次干落在我的兜里。

  梁洪:凭什么不给我补?

  林贺:谁知道你是丢了还是没丢?所以,你这是第二类。阿东是第三类,看这个人本分,就得忽悠,比如让他花一千块钱办一张洗车卡,如果这一千块钱都洗了车,我得赔到姥姥家去。我就得忽悠他,夏天了,要不然来一副席子垫,冬天了,要不然来一副毛毛垫。通过这一张储值卡,让他来我店里消费,实际上这些消费的附加值,也就是说它的营业利润……

  梁洪:远远比过那张卡。

  林贺:大过洗车的成本。

  梁洪:咱们四个人是否可以统一一个意见,誓死不办卡,坚决不办卡。

  COCO:其实我觉得办卡也挺好,它确实是便宜了。

  梁洪:实际上买了卡之后不能保障你的权益,因为你不知道这个店是永远的开下去,还是像你说的不翼而飞了。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你怎么办?因为办卡非常简单,又没有给你盖一个什么大戳,或者在各个部门的监管之下有一个特别特别符合法律规范的合同,它全没有。所以,我们认为还是不要办卡的好。

  林贺:那你把你的卡送我吧。

  梁洪:不送,已经办了,等洗够了再说。另外像阿东那种人占了很大多数,你以为你会经常去洗,其实你不会经常去洗。所以,综合一下我们的观点,给大家提醒,能不办卡坚决不办卡,实在您想办就办额度低一点的。刚才林家铺子这种也提出一个话题,其实目前北京的洗车市场,基本上还是挺混乱的。为什么会有第二天不翼而飞的情况,恰恰就是因为缺乏监管。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保证我们自己的权益,咱们可以分几个层面来说,除了练好火眼金睛坚决不办卡,还有没有别的一些好的方式和方法给大家一些提醒?

  林贺:我觉得你可以去看那个布,并不是那个布白证明洗车的功夫高。其实洗车的布要很软,它分几种布,一种叫拉水的,专门擦水的。还有一种是擦玻璃的。如果你去到一个洗车店,这个师傅老在拿一块布在擦所有的部位,那证明他不是很专业。大家可能更多去监督一下。

  梁洪:COCO你说咱多不容易,洗个车还得在边上跟看贼似的看着。

  COCO:原来我真是不理解,在洗车的时候,他擦的时候,我看有的人自己围着自己的车来回转游,指导着他擦这擦什么的。

  梁洪:我从来不看。

  COCO:我当时还想至于吗?今天这么一听,看来适当的关注一下他是怎么干活,我觉得还是挺有必要的。

  梁洪:我一般都是屋里歇着去了。

  林贺:其实洗车在我来讲有两个目的,现身说法。第一,是一个整理和检查的过程。第二,洗车就是一个心情,从精神层面去理解。

  COCO:洗车顺便把自己也洗了。

  林贺:就是一种涤荡。升华一下,升华一下。

  COCO:这小词用的。

  梁洪:所以,你除了在你们林家铺子自己洗车之外,你的车要是洗的话,你也很享受这个过程是吗?

  林贺:对。

  梁洪:你也会在边上看?

  林贺:我自己洗车的话,比如夏天大概要洗不到三个小时,起码要两个半小时,从里到外。

  COCO:你都被烤出油来了吧。

  王延东:车都洗出了皮了。

  林贺:比如说布得有很多种,刷子得有很多种,比如内饰刷空调缝,就跟毛笔似的油画刷。

  COCO:你在那儿埋头干三个半小时,是不是中间得有无数人问,“师傅,这一套卖吗?这个多少钱?”

  梁洪:你那70平米的小屋还有地方睡觉吗?挂着各种布,每年就跟万国旗似的。

  林贺:有,还有摄影器材。

  梁洪:阿东,你应该跟这种人是完全相反的吧。

  王延东:对,我没他那个情趣。

  梁洪:但是阿东现在肯定心里想,他要是做我邻居多好。

  王延东:把车搁在他后边,不能不给擦吧。

  梁洪:反正各种各样不同的人对待汽车的态度不一样,会反映在很多细节上,包括洗车这件事。咱们今天要和大家来聊洗车这点事,还是希望给大家一些有益的提醒。除了刚才说的这么多细节之外,可以给大家定几个大方针,到底选择什么样的地方,在洗车的过程中我们尽可能的应该怎么样去做。还有就是平常如果大家有时间、有体力、有精力,天气不冷,也别热,也别刮风,也别下雨,也别下雪,如果种种情况都符合,其实自己洗洗车挺好,但是关键是这些条件满足不了。

  COCO:那个忒难了。

  林贺:其实我觉得洗车还是找一个固定的场所比较好,这个固定的场所,家附近的或者是单位附近的洗车房,你要多观察观察,去一两次以后,你要看看他是怎么个洗车方法,那个地方是简易棚还是三间房那种。

  梁洪:我先观察它三年。

  王延东:比如这边是一个洗车的场所,这边是一个修车的场所,是一个比较固定的地点,不会说这儿搭着棚,这一块忽悠你洗车办卡。

  梁洪:旁边是炸油条,卖卤煮。

  王延东:关键是多观察观察,看看那个地方是不是比较安全的洗车的地方。

  梁洪:要选择一个非常靠谱的地方,然后相对规定。那办卡吗?

  王延东:办卡不办卡,这个东西还是难说。

  林贺:我得回家问我媳妇去。

  梁洪:听听COCO的提示。

  COCO:我挺同意刚才东子说的,钱在咱自己兜里,咱们怎么花,是用什么方式,咱得自己说了算。所以,咱们一个是火眼金睛。再一个这脑子得能分得清,别被人家一说,你觉得“真值,真值”,其实你一想,他说这个我也不会弄,这个我也可能做不了,其实最后算来算去自己也没弄着便宜。所以,一是招子放亮,二是头脑风暴。

  梁洪:行。您呢?

  林贺:其实我觉得今天做这期节目做到我心坎儿里了,我特别希望大家能够对自己的爱车好一点,当然我们洗车洗下的是脏的东西,实际上我们洗下的还有自己的寂寞。我们洗车不光洗的是车,我们洗的还是我们的心情。所以,要让自己保证一个好的心情,经常的洗车,也希望大家洗车的时候能够愉快,比如捡个钱什么的。

  梁洪:碰见一个漂亮姑娘。

  林贺:邂逅一下。

  梁洪:行了,可以散了,赶紧结束。今天的《车事千斤顶》到此结束,拜拜,祝大家周末快乐,受不了,走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