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为上海车展造势 工信部222批新车集中亮相(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08:39   新浪汽车   字号:

  公告型号:BH7140

  车型名称:2011款新雅绅特

  主要特征:年度小改款

  早在一年前,我们就预报了新雅绅特将投产的消息,不过,因为现代内部决策的迟疑,以及新车型集中上市带来的延误,时至今日,才姗姗来迟。

2011款新雅绅特2011款新雅绅特

  实际上,国产的2011款新雅绅特,与韩国销售2009款颇为相似,都是老版的拉皮小改款型号。主要的改型工作,集中在以下方面:新款前后组合灯、新款前后保险杠、新款前雾灯、新款散热器隔栅、新款后牌照板式样、后排气管装饰、车身侧面装饰等等。

2011款新雅绅特2011款新雅绅特

  车身结构几乎没有改动,轴距仍为2500mm,仅仅是车身长度缩短了10mm,同时接近角离去角也有所降低,通过性能略有下降。

  新款雅绅特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原本中规中矩的进气格栅变得更加活泼一些,格栅的轮廓也略微呈现出盾型的风格,在现代汽车的LOGO之下增加了两根与底边平行的V型格栅设计。大灯一改原本圆滑的外形,采用了类似伊兰特悦动的设计。略显尖锐的头灯比老款雅绅特大了不止一号,小小的泪眼也让前脸看起来更为年轻。灯壳内部采用黑底风格,被银色边框区分开各个功能灯组区域。保险杠的改造则完全按照运动化车型的思路来进行设计,雾灯罩面积也略有增大。

2011款新雅绅特2011款新雅绅特

  车身和车尾的调整都是因势利导的,翼子板上的转向灯和侧面内凹的车身,以及镶嵌在前后门上的防擦条全部保留。不过,通过对比注意到,韩国本土小改款雅绅特侧面转向灯配置的是LED灯组,而国产版配置的仅仅是普通的卤素灯泡,而且位置略有不同。

2011款新雅绅特2011款新雅绅特

  车尾后备箱盖和尾灯,总体布局不变,后牌照框上方装饰条略微调整,凸显立体感。尾灯的灯罩配色不但有所改动,内部的结构和光源布局,也采用了全新设计。后保险杠下方增加黑色护板设计,还集成了中置式的后雾灯,梯形排气管口也非常高调的套上镀铬装饰,暴露在外,配合前脸的运动化风格。

2011款新雅绅特2011款新雅绅特

  可惜的是,新款雅绅特只是新瓶装旧酒。轮胎规格与轮毂尺寸没变,动力总成继续沿用老款。先期推出的,只有1.4升排量发动机型号仍是北现自产的G4EE,70千瓦的额定功率,以及相应的油耗数据,都没有任何变化。与之配合的,还是常规的5速手动,和略显过时的4速自动变速器

  老款雅绅特的销售,始终不如人意,主要的原因,就是定价过高,对价格的承诺,甚至带来一场风波。2011款新雅绅特的迟到,表明了北京现代终于下定决心,进行新老交替。随着北京现代的新车陆续上市,位于最低端的雅绅特,生存空间不断压缩,降价已不可避免。预计新雅绅特的定价区间,将整体下降万元,1.4升手动档和自动档型号的起价,下滑到¥6.18万元和¥7.38万元左右。与新赛欧等强大的竞争对手,再次展开角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