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开年疲软 销量有所下降车市三月期待回暖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08: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记者 潘斌

  面对接踵而至的情人节和元宵节,中山不少汽车经销商抓住双节纷纷出招,或送玫瑰或送汤圆,营造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无奈消费者都习惯年前购车消费,玫瑰汤圆还是不能打动消费者的心,诸多经销商表示,准备在即将到来的三月,发动新年第一波的优惠攻势,助力车市回暖。

  经销商:玫瑰汤圆赠顾客

  情人节,诸多车商都结合其品牌或车型给车主营造浪漫。东风标致中山永达4S店2月11日至2月28日情人节与元宵节期间,推出“爱ta,就给ta!”大型主题活动。记者从海马汽车中山中海4S店获悉,凡到中山中海4S店客户,即可获泉眼温泉优惠券,同时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到店客户,可获情人节玫瑰花一支,订购丘比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即可赠送丘比特情人节大礼包。

  除了情人节之外,有中国的情人节之称的元宵节同样受商家青睐。2月17日东本胜达店展厅参加试乘试驾,有元宵礼包免费拿、购任一车型即有心动礼包相送、众多汽车精品底价抢购,携子参加更是其乐融融,自制元宵是经销商必用的杀手锏。东风本田胜达店市场部经理林泓宇告诉记者,两个节日离得比较近,汽车经销商很难有精力做好两场活动,一般的都是选择一个节日做活动,他们选择了传统的元宵节,认为元宵节更能为中国的消费者所接受,服务的群体范围更广。

  销量:比平时下降了2~3成

  经销商如此重视节日促销,但是对销量的直接帮助并不大。无论做不做活动的车商都表示,春节过后的这段时间里,销量并不理想,普遍比平时下降了2~3成。做活动的商家也只是把活动的目标定在聚集人气上面。

  东风本田胜达店市场部经理林泓宇表示,“年后的销量比平常的销量下降了2至3成,不过对于这种情况,大家都能理解,所以还是可以接受。做活动主要是聚集人气,并没有把销量的目标放到活动上来。”

  海马汽车中山中海市场部负责人陈应章表示,“年后刚上班没有几天的时间筹备,就要开始做情人节活动了,在时间方面比较赶,从活动的效果来看,到店量的车主人数并不是很理想,可能是车主还在春节假期的欢乐中。”

  广汽合田4S店市场部经理段晓聪告诉记者,“年后的一段时期主要是忙于消化年前的订单,今年的情人节和元宵节我们都没有做活动,主要是车源紧张,根本没有现车销售,所以做活动也没有办法很好地刺激销售。”

  探因:节后是习惯性疲软

  记者了解到,年后汽车市场疲软是历年惯例,消费者的购买力都在年前释放了,所以不少商家会选择不做活动,即使做活动效果也不会很好。

  东南三菱中山骏威4S店市场部经理马云龙介绍,“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我们的月销量达到上百辆,这都是年前消费者习惯消费所致,年后我们的销量逐渐恢复理性,这都是市场习惯性的变化。在情人节和元宵节我们并没有做什么活动,因为按照往年的经验,还回味在春节假日期间的消费者,对汽车市场还不是很敏感,估计做活动的效果不会很明显,因此在今年没有做相关的活动。”

  某4S店市场部负责人透露,其实经销商并不关心拿什么节日做促销,只是习惯用不同的形式用来做促销包装,换种形式吸引不同的人群。面对年后的习惯性疲软,能够吸引部分客户就是成功的。

  趋势:三月或降价

  3月是车市的传统谈季,往年有不少降价潮就是从3月开始。从2月18日开始,比亚迪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维持一个月的“价格优惠活动”。除比亚迪新能源车F3DM,及M6、L3等新车型不参与降价外,其余所有比亚迪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均参与降价,其中F6将探至8万,或为此次降价幅度最大的车型。

  记者从中山三联比亚迪沙朗4S店获知,即日起至2月28日到店抢购F3、F6车型,优惠10000元。另外,东风悦达起亚的2011款福瑞迪全系优惠8000元,部分车型现车提供;东风雪铁龙爱丽舍(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全系优惠5000元。随着比亚迪开始大幅优惠,不少品牌也开始出现大幅优惠的端倪,3月或有大规模的降价趋势。

  马云龙告诉记者,“近期我们将会在现有的优惠基础上,组织新一轮的促销活动,加大优惠,度过新年的第一轮销售低潮。”林泓宇表示,“2月份我们会把年前客户的订单全部交清,在销售价格方面会有一个下降的空间,在三月份我们的预想促销力度会加大,当然这是一个过程,通过二月份来逐步调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