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宝马许智俊:今年重心将是5S店和分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08: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邓莉摄影报道)借广州宝泽店开业之际,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南区区域总监亨瑞克亲临现场,以表对南区市场的重视。  “宝马在南区市场的销量远超过整个日本市场的总量。”许智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特别表示,华南市场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未来将在南区,尤其是三、四线市场加大扩展步伐。他表示,“今年宝马将全面加速发展。”

  以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指标

  许智俊透露,2011年宝马在网络拓展方面的重心将是推进“5S店”的建立,首家认证的5S经销店将在今年年底前开业。按照宝马的规划,“5S店”与传统4S店相比,第五个“S”即可持续性(Sustain-ability)。“今后我们将以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指标来管理和考核经销商体系。”他指出,未来的宝马5S经销商须在贡献本地经济、致力改善环境、投身社区公益等三个可持续发展水平维度上达到相应标准。

  除了经销店上的“升级”,宝马的经销网络将在今年迅速扩展。许智俊介绍,今年宝马将继续加快进军三、四线城市的步伐。“大城市的豪华车需求已经挖掘得非常充分,下一步必然是发展豪华车需求越来越大的中小城市,可以说三四线城市的发展超过我们的预期。”

  据悉,随着MINI品牌的快速发展,在国内一直以展厅形式存在的宝马MINI品牌也将在未来设立更多的独立销售店,与BMW品牌逐步分网销售。去年首家MINI 4S店已经在上海落成,目前MINI在全国有45家网点。

  华南销量=日本市场总销量

  面对竞争对手的快速发展,宝马也在快马加鞭,除了推出“悦”品牌理念外,在新车引进和国产化、经销商网络方面都在急加速。去年年底,中国市场正式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的第三大市场,全年宝马和Mini品牌总销量达168998辆,同比增长87%。在华南市场,宝马汽车去年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84%,其进口车在广州地区的月均上牌量保持第一。在华南市场的总销量已超越日本市场,而日本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九大市场。

  对于2011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预期,许智俊非常乐观,“豪华车增长会高于整个市场的增幅。”他认为取得双位数增长不成问题

  许智俊表示,今后宝马在中小型车型上将会加大投入力度。据悉,今年上半年宝马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一代BMW X3、全新BMW 6系以及MINI COUNTRYMAN等。国产车方面,全新BMW 5系长轴距将推出8款车型。

  此外,许智俊表示,目前BMW X1的国产化可行性正在进行当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