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4)专题 >正文

原创2011情人节两情相悦车型推荐之 SUV篇(6)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09:20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售价:37.98-56.77万元

  奥迪Q5作为一款售价在四五十万区间的中型豪华SUV,每个月的销量已经达到3500台以上,而且这还是在产能严重不足、订车周期超长的情况下出现的,足以显现出这款车的市场受欢迎程度。对于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大品牌推出的车型来说,谁也不敢说谁的技术就比对手好很多,奥迪Q5之所以能够卖得比GLK和X3好,除了它有国产这层因素以外,关键就在于它在外形设计上明显要比两个对手“对路”。尤其是面对“两情相悦”这种状况时,奥迪Q5的优势就更加突出——无论男士还是女士,都会觉得Q5的样子不错,堪称真正意义上的“男欢女爱”。

  奥迪Q5当然也不是纯样子货,它基于A4L平台开发的背景,前后多连杆悬挂、纵置发动机四驱的布置方式以及真正基于托森差速器Quattro四驱系统,都让它在技术方面优于核心竞争对手。奥迪Q5主推的2.0TFSI版本强化程度高于大众的版本,而且还带有AVS可变升程的配气技术,功率达到155千瓦,扭矩达到350牛·米,性能上不逊于对手的2.5L甚至3.0L机型。再加上它排量小税率低的优势,可以在性能和售价方面获得更好的平衡点。2011款Q5用8AT取代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动感型除外),看似技术上的退步,但实际上平顺性、可靠性等各方面都比过去更合适也更让人放心,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还提高了0.7秒。

  当然,也正是因为这种外观讨巧、内在不错的特质,奥迪Q5虽然是国产车,加价之后的实际售价并不比进口对手低的情况下,销量依然火爆而且还买不到。今年的情人节,真打算买Q5的话,现在已经是来不及了。真喜欢的话也只能拿个订单回家做“礼物”。不过“两情若是久长时”,买车没必要这么十万火急,喜欢Q5能等还是多等等吧,到价格合理以后再出手不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