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4)专题 >正文

原创2011情人节两情相悦车型推荐之 SUV篇(4)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09:20   新浪汽车   字号:

  智跑(配置 图库 口碑)/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售价:16.48-24.98万元

  智跑ix35属于现代集团双品牌战略的产物,它们的平台、悬挂、动力总成都完全一致,不同的是品牌和造型,以及差别细微的调校风格和价格差异。

  新一代现代车型的动感设计风格在国内是得到检验了的,尤其对于更为感性的女性消费者而言,它有着很不错的亲和力。ix35在国产现代车中,是将这一理念诠释得最为到位的,而上市后持续盘升的销量表明,它同样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相比而言,智跑在设计上欧洲风格更浓郁一些,线条也相对简洁。从“两情相悦”的角度看,智跑似乎更容易获得男女双方的共同认可。不过从买车感性因素“决定权”的角度看,ix35更容易获得女性车主认同的造型,使得其销量一直高于智跑。

  内在方面,智跑和ix35均采用了全新的平台设计,与各自的上一代车型(狮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已经没有太多关系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双VVT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器,都让它们在技术方面不逊于日系对手。两款车型均主推2.0L版本,且发动机强化程度很高,功率达到120千瓦,已经接近很多对手2.4L的水平。不过与以往的韩系车一样,智跑和ix35的实际动力表现仍属于正常,加速性并未显现出“2.4L水平”的威力来。两款车的尺寸控制都比较保守,不算小,但与日系对手比也没有优势。乘员舱的空间拓展做得很不错,后排空间明显比老款强很多,但行李舱空间仍然很一般,逊于几款日系城市SUV

  总体来说,虽然外形很欧洲化了,但两款车的内在还是延续比较重的韩系特色:好开、平顺、噪音低、舒适性好,油耗也不算高,但加速性和操控性一般,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很合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