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原创1月27日:汽车股春节前反弹有望延续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04:49   新浪汽车   字号:

  【早间资讯】

  1,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60%;(近期部分省市房价开始略微反弹,政府便开始发力进行第三轮政策调控,势必打下春节前房价上涨势头,地产股依然低迷状态中。)

  2,中原经济区正式纳入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不知道2011年里河南区域板块能炒出什么概念。)

  3,年报行情伤心:业绩曝光成暴跌导火索;

  4,钢铁十二五规划初定 将继续推进重组;(钢铁板块最近走势略好于大盘,或许是前期跌幅太大或是萎靡时间太久,钢铁股能否成为春节后领衔发力的板块呢?)

  5,三部门联合发布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管理办法;(未来5年,全国水利建设总投资规模约2万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万亿元左右,存在很大的投资机会。)  

  6,央行两周投放资金近7000亿 资金面久旱逢甘霖。(从今日起至春节前,公开市场还有1240亿资金投放,如果央行继续保持零回笼操作,则在春节前的资金净投放规模将累计达到4700亿元,为最近三年来的高点,对市场将形成重大利好。)

  【汽车板块】

  汽车行业:完美收官 关注估值修复行情

  2010年汽车产销规模创全球历史新高。2010年,我国汽车工业延续了上年发展态势,在购置税优惠、以旧换新、汽车下乡、节能惠民产品补贴等多种鼓励消费政策叠加效应的作用下,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800万辆,创全球历史新高,再次蝉联全球第一。2010年全国汽车产销1826.47万辆和1806.1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44%和32.37%。

  客车:市场持续回暖,增长明显。2010年客车市场持续回暖,增长明显,全年销量44.3万辆,同比增长25.1%。其中,12月份大客销量为9457辆,同比增长23.8%,环比增长41.3%;12月份大中客车合计销售19515辆,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23.5%,均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

  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在优惠政策到期的刺激下12月份汽车销量强劲,从实际情况看大部分车厂都出现供货紧张的局面。但从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看,12月份销量出现了环比下降,很大的原因是厂商为了平滑销量,把部分销量统计在今年1月份的销量当中。因此,我们认为1月份的销量参考性并不强,2、3月份的销量数据才是我们判断行业情况的重点,数据明朗之前,我们仍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

  关注行业估值修复的交易性机会。经历的前期的充分调整后,目前行业的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有估值修复的反弹要求,建议积极关注传统汽车行业龙头和新能源汽车上市公司。客车重点推荐:宇通客车、福田汽车;零部件子行业重点推荐:华域汽车、中鼎股份和一汽富维;轿车子行业重点推荐:上海汽车和悦达投资。

  【今日前瞻】

  昨日盘面:沪指地量涨31点收复2700 个股普升

  受央行两周投放资金7000亿消息刺激,今日两市平开后快速冲高,触摸屏、LED、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概念股打响了题材股反弹的第一枪,其中超声电子、深天马A等强势涨停,极大鼓舞了市场人气。但是由于权重股临阵退缩,股指在反弹至5日均线处遇阻回落。回落的过程中,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出空方力量不足,随后多方重振旗鼓,午后再度重返2700点上方。两市再创近期地量,沪市成交681亿,深市成交473亿,创2010年9月21日以来最低量,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

  技术分析:市场仍然存在反弹空间

  从技术上看,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对股指反弹构成反压。但是从技术指标上看,日线MACD绿柱缩短,白线向上拐头,形势利于多头,KDJ指标拐头向上,有金叉趋势,这意味着市场仍然存在反弹空间。如果反弹能够突破10日均线,则大盘反转的概率将增加。

  

  后市展望:缺口附近打埋伏   

  综合来看,日线短线仍有下探的要求,但权重股短线走势偏乐观,加上分钟指标出现止跌,与及放宽QFII进入股指期货看成是一个利好,周三股指下探的空间应不大,股指在2630-2650点一带企稳反弹的可能性大。股指企稳并不是反弹的力度会很大,还要看成交量是否配合,若无量反弹不宜追高,反弹后仍将反复,若放量放弹加重仓位,目前离真正的底部不远了。

  市场没有完全回补2656-2677点的缺口。留下了5个点的悬念后就有小幅反弹,权重股仍处小幅震荡之中,前期的强势品种跌幅居前,反映出了市场的整体估值在下行。要完成一个市场整体的风险释放。短线前期强势品种仍有一个快速补跌的过程,但再跌也就将和市场下跌20%趋于一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猎庄)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