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能源>正文

ABB即将进军北美电动汽车充电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1:45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14日电 13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在瑞士苏黎世宣布,向美国旧金山的清洁电力传输和存储技术企业ECOtality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通过此次投资,ABB将进入北美电动汽车充电市场,并成为ECOtality在全球输电系统领域实力强大的合作伙伴。

  ABB的投资将用于支持ECOtality的业务扩展,并为其电动汽车项目提供资金。该电动汽车项目将在美国16个主要城市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总计安装超过1.5万套相关充电设备,以支持8300辆电动汽车的运行。这一项目还获得了美国能源部总额达1.15亿美元的资助。

  ABB还与ECOtality公司达成协议,ECOtality将选择ABB作为其电力电子元件和零部件的北美首选供应商。两家公司还将携手开发电动汽车充电技术,这些技术将融合ECOtality的Blink电动汽车充电站所具有的先进用户界面和收费功能。在与ECOtality合作中,ABB也将贡献其在欧洲多个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集成项目中积累的专业经验。

  ABB集团全球市场与客户解决方案负责人柯睿思表示:“此次合作将使ABB在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高效电力网络等领域的丰富经验与ECOtality在北美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领域中的领导地位相得益彰。双方的能力将完美结合在一起,携手提供相关电动汽车解决方案,不仅确保电动汽车行驶的可持续性,而且还保证了电网的稳定性。”

  ECOtality公司(纳斯达克代码: ECTY)拥有全系列电动汽车充电系统与技术,既可以让电动汽车在家里或办公室充电,也支持电动汽车在长途行驶过程中通过短暂停车而迅速完成充电过程。通过这一由美国能源部资助的电动汽车项目,ECOtality预计将在两年内成为在美国拥有电动汽车充电站数量最多的企业。ECOtality还计划与电力公司和各地政府合作,通过其专有的区域性电动汽车(EV Micro-Climate)发展计划,在相关区域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装置,以方便电动汽车充电。该公司目前拥有约100名员工。

  ECOtality公司首席执行官Jonathan Read表示:“通过与ABB的合作,我们将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交通运输的发展应用,使电动汽车在大众中的普及成为可能。与ABB达成的协议可以让我们迅速提高生产能力、扩大业务规模。”

  ABB公司在过去12个月内进行的相关战略举措还包括:对开发智能电网通讯端到端系统的Trilliant公司进行投资;与通用汽车公司合作开展研发项目,探索将达到车载使用寿命的电动汽车电池用于储能应用。

  2010年,ABB收购了全球能源、电力、通信和其他资产密集型行业的领先软件供应商Ventyx公司,大大加强了ABB的智能电网业务组合。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1.7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雇佣员工近1.6万名,拥有30家合资和独资企业,强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