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广州治堵讨论稿出炉 拟研究收交通拥堵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9:41   京华时报   字号:

  据新华社广州1月9日电 《亚运后广州中心城区缓解交通拥堵方案(讨论稿)》出炉,包括“年内提高停车费”“研究收取交通拥堵费”“研究推行限禁外来车进城”等30剂药方。

  讨论稿《方案》分为8个板块共30项措施,未来5年,广州交通的治堵大计将分3步走;力争实现中心城区干道车速不低于25公里/小时,用3年的时间重点发展公共交通,缓解中心城区交通节点拥堵,实现城市正常运转,交通状况不再恶化。

  《方案》提出,广州将继续推行中心城区公交优先通行的治堵策略,以超常规的建设力度推进地铁建设,未来5年预计新建9条线路。

  《方案》提出了停车实施差别化收费的策略。2011年起,广州将着手调整全市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提高停车费用,并按“区域差别化,时间差别化”的原则,将广州市区域划分三类不同区域实施差别化收费。

  此前被讨论多时的交通拥堵费问题,此次方案再度将其提上日程。方案表示:“借鉴新加坡和伦敦通过征收交通拥堵费调节车辆数量的经验,研究提出符合广州实际的调节交通拥堵费的时段、范围、定价基准和收费形式,对可能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此外,《方案》还提出广州拟建设安全、连续的步行系统,适度发展自行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