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访谈>正文

郭振甫:第二工厂仍姓“郑”不姓“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8:1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郑州日产郑州日产

 

  ●专访对象: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今年9月20日,郑州日产投资10亿元兴建的全新第二工厂正式投产。由于该工厂首款车型为代产的东风日产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再加上东风日产方面不断放出“郑州为东风日产第三基地”,“郑州日产第二工厂为东风日产第三工厂”的消息,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到底是“姓郑”还是“姓东”,引起了业界极大关注。

  第二工厂属于郑州日产

  在上周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首次对此问题做出官方回应,“把郑州日产作为东风日产第三个生产基地的说法是错误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的资产属性在任何时候都没有变化,还是郑州日产资产,我们只是将生产管理的一部分委托给东风日产。”(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日产在全球各地都有工厂,日产在全球各地工厂都是采取灵活、有效率的生产方式。由于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出现产能不够的情况,而郑州日产第二工厂正好存在多余的生产能力,所以从郑州日产的股东东风和日产来说,将东风日产车型放置郑州日产生产,只是更有效地利用这个生产能力。随着销售量的增加,郑州日产也会进一步有效地发挥第二工厂的作用。”

  郭振甫表示。“郑州日产今年6月份投产的N V 200,在第二工厂生产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据郭振甫介绍,随着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的投产,东风和日产对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的分工定位有了明确的分工,那就是乘用车在东风日产销售,而LC V (轻型商用车)车型在郑州日产销售。从生产角度看,东风日产合资公司在中国有三大基地,第一是襄阳基地,第二是花都基地,还有就是郑州基地。

  帕拉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二代已做明确计划

  在国内,郑州日产率先提出“CDV”概念。所谓CDV,就是英文“CarDerivedVan”的缩写,即“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该类车基于轿车平台,采用轿车承载式车身、发动机前置前驱和轿车底盘结构,从而具有比传统厢式汽车如微客和轻客等车型更优越的安全性、舒适性和操控性。    2009年年底,郑州日产推出首款C D V车型东风品牌的帅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今年6月份,郑州日产上市了日产品牌的C D V N V 200.在国内C D V市场,郑州日产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始祖”。在郑州日产推出NV 200上市后不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出版的“2010版中国乘用车车型手册”中,就赫然出现了C D V这个车型品类。

  郭振甫表示,凭借帕拉丁这款车型,郑州日产曾充当了国内SUV市场的先行者的角色。而在推出帅客和N V 200之后,在国内C D V市场,郑州日产也要做先行者。“C D V在国外市场每年有几十万辆的销量,而国内市场现在也需要这样一款车。这种车要有承载式车身结构,而且相对MP V来说价格要低,但相对于微型车来说又一定要更加安全、更加舒适,这就为C D V车型创造了市场空间!”

  郭振甫透露,郑州日产今年对NV 200的销售目标为1 .2万到1 .5万辆,从今年全年看可以实现1 .4万辆的销量,可以说比预想略微好一点!据悉,NV 200明年还将在现有豪华型基础上,推出尊雅型车型。而对于郑州日产旗下的老牌SU V帕拉丁,郭振甫也表示,将会对帕拉丁二代做明确计划。

  采写:南都记者朱中齐

(编辑:晴风)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