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既要be–yourself 又要懂得“妥协”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1:47   新浪汽车 字号:

  既要be–yourself 又要懂得“妥协”

  新浪汽车:作为一位国际知名零部件在华高管,在管理方面有没有一些中外冲突,您如何处理。

  陈玉东:实际上从管理和职业生涯来看,最关键的是两点:第一,你必须要是你自己,不要假装或者怎么样,be-yourself在中文里就是开诚布公;第二点,要知道“妥协”,这点在外企里比较重要,你不能太固执。

  所谓开诚布公,可以确保大家愿意跟你交流,同时让他们真正知道你的观点,即便这个观点可能不对。举一个例子,在外企里面的经验,有时领导说了一件事情,并不见得百分之百都正确,你要说出来,因为如果你不说,后来证明这个事情是错的,领导更要怪罪你。第二,你要知道妥协,不能永远认为自己是对的。我个人认为,从管理上讲,和洋老板打交道,要保持这两点,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新浪汽车:您能谈谈这十年海归中间发生怎样的变化。

  陈玉东:从一开始以“外派”为羡慕感,到现在大家公平。每一个人都有合适的位置,不存在你“外派”,我本土,大家基本上比较平和了,不像以前有些对比。第二,现在愿意回来的人确实越来越多,但海归的优势正在慢慢褪去。98、99年回来以后带的那帮工程师,他们现在都跳到各大公司,他们现在的收入绝对比同龄人在美国的工资要高,海归的优势已经不在,所以,海归一定要丢下自己的优越感和包袱。第三点,你要找一个合适的位置,适合自己专长的位置,无论是技术还是管理,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往前走,才能取得成绩。

(编辑:春棉)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