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汽车全系产品进入节能补贴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17:0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
长安汽车长安汽车

  近期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公告了第四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L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长安汽车悦翔、奔奔、CX30以及刚刚上市的CX20等三大系列自主品牌轿车均榜上有名,涵盖了A级和B级全系所有车型。 

  节能环保 践行绿色长安

  在节能环保领域,长安汽车一直是积极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在传统车领域,长安一直致力于制造“节能环保、安全时尚、经济适用”的小排量汽车。自2006年起,长安汽车陆续推出自主研发的小排量微轿——奔奔、A0级三好家轿悦翔、B级家轿志翔等系列轿车,整车轻量化、发动机高效化和传动系统先进化等技术,造就了这些节能环保汽车中的经典,搭载了STT弱混技术的CX30更树立了行业新标杆。

  而在新能源方面,自2002年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安汽车在混合动力、纯电动、太阳能动力、氢动力及燃料电池汽车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多项成果。混合动力轿车杰勋成功上市,并成为国内第一辆实现市场化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汽车奔奔mini已于2009年12月成功试生产下线,现在已进入上市倒计时;搭载STT智能节油系统的CX系列车型,也将成长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新起点。

  长安CX20:实用又节能

  今年,在节能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长安汽车相继推出了节能环保的最新产品CX30、CX20。

  刚刚上市的长安CX20是一款集休闲、旅游、购物、代步、家用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经济型家轿,在设计之初不仅被赋予了“酷变外观、多变功能、乐享空间、心享安全”四大卖点,厂家在节能方面更是狠下功夫:CX20所推出的两款车型均搭载了大家所熟悉的1.3升的JL474QL 16气门全铝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63kW(86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110Nom/3500-4500rpm,与之相匹配的分别为五挡手动变速箱和四挡自动变速箱。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油耗信息,其综合油耗为6.5L/100km,优化的传动和变速系统让CX20节能表现非常出色。

  长安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未来还将推出搭载STT系统的CX20车型,进一步丰富和完善CX20产品谱系。STT(智能节油系统)是长安汽车与BOSCH联合研发的弱混系统,尤其适合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与传统汽车相比最多可节油15%左右。此前上市的CX30 B级大两厢轿车,即搭载了STT智能节油系统,是国内首款批量生产的配备弱混技术的国民轿车,已得到市场初步认可。SourcePh">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