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长安汽车质量做后盾 发展顺利毫无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16: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长安汽车是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整车企业,于1983年在成都诞生。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以“科技创新,关爱永恒”为口号,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20多年的坚持换来了09年世界第13位的自主排名,位居中国第一,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最具价值的品牌之一。

  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主要归功于该公司的价值观定义。长安汽车的价值观是“客户为尊,员工为本,诚信敬业,持续改善”。尤其是对客户,长安汽车致力于制造节能环保、安全时尚、经济适用的汽车,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具人性化的亲情服务,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倾听客户的心声,理解并洞察客户的需求,对客户的需求做出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满足客户需求。优质的产品是消费者安全的最大保障,良好的质量让长安汽车的口碑稳中有升、好评连连。也让不少人安心地成为了长安汽车的常客。

  7月16日,公司在四工厂组织召开了“长安汽车半年质量工作、动力总成提升”专题会议。会上,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就全面提升公司质量工作、感动长安、感动用户提出工作要求:要把质量工作目标落实到“三个基于”上来。公司总裁张宝林主持会议。

  就具体推进公司质量工作,徐留平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把目标落实到“三个基于”上来,即长安汽车制定质量目标要基于战略、基于客户、基于竞争标杆,使产品质量有一个大幅度提升。二是要在思想观念上有所变化。确立“以感动顾客”为导向的质量观念;树立“数一数二”的竞争观念;坚决克服“司空见惯”的陋习;用“双关心”文化关心员工,为员工解除后顾之忧,让员工全身心投入工作,抓好产品质量。三是分析质量问题、解决质量问题要以“三个导向”为工作方向,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趋势导向。四是要尽快制定出每个岗位的作业标准,以标准规范员工操作,以标准规范产品工艺,进而提升产品实物质量。五是要抓好供应商体系建设。采购部要及时向供应商发布长安汽车产能情况,要以产能情况考核供应商的供货能力和配套件质量,质量部要根据产品的质量考核供应商,制造物流部要对物流环节进行监控。六是要加强员工质量意识的教育和质量能力的提升。

  有好的质量做后盾,长安汽车在公司的发展方面显得游刃有余,公司在一个良性循环中也是越做越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出色的业绩,公司更是计划朝更多国外国家发展,据国外媒体报道,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10月25日在参加上海举行的一个论坛时表示,该公司正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进行谈判,计划进一步扩展双方在印度市场的合作关系,并希望在印度市场出售所有的车型。长安汽车目前正在福特公司就利用其营销网络扩展海外市场的计划进行谈判,但目前尚未达成最终协议。随着印度成为全球第三大增长最快经济体,其汽车需求快速增长,印度政府预计到2015年印度市场的汽车年销量将增长到300万辆,这正是汽车业发展得大好时机,可见长安汽车在经营策略方面的远见性。

  如今的长安汽车公司可谓是如日中天,当一个企业发展顺利并进步到一定高度时,反而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长安汽车如今从自身新的角度出发,以不变的优秀质量为前提,朝更丰富的层面发展和进步。相信凭借这么一支优秀团队所构成的企业,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取得更辉煌的成绩,让更多的人认识长安汽车,选择长安汽车,爱上长安汽车。把长安汽车“娶回家”。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