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低姿态定价效果显著 一汽丰田2010顺利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8:10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在东莞,一汽丰田的年度任务已经完成。    南都记者 魏启扬 摄

  2010年车市收官在即,尽管遭遇到大众、通用等欧美厂商近年来强攻华南市场的有力挑战,但以一汽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企还是以一系列漂亮的“组合拳”营销攻势,捍卫了自己的“传统地盘”。记者本周从一汽丰田获知最新消息:截至2010年11月,丰田品牌在华南市场的市场份额达到28%左右,远远高于丰田在华13%~14%左右的占有率,也领先于大众、通用等老对手,在东莞市场,一汽丰田前10个月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2%以上,仅次于东风日产。

  2010年年初,一汽丰田将全年销售目标锁定为50万辆,截至11月份,一汽丰田全年新车销量已经达到45.5万辆,离完成全年计划已经只有咫尺之遥。在东莞,一汽丰田协力会会长店天下行丰田总经理葛强也表示,目前东莞市场的销售目标已经全部完成,而花冠、新锐志以及卡罗拉1.6L车型还处于供应紧张的状态,当前集纳的订单可能要到明年1月底才能完全消化。

  一汽丰田华南大区总监程鸣告诉记者,在今年一丰集中发力是从6月份开始,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不间断地推出各种车型,新普拉多、新威驰、新花冠EX、新卡罗拉、新锐志接连入市。在定价策略上,一汽丰田也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低姿态”,从新普拉多开始,即开始“增配且减少指导价”的策略,以7月份上市的新花冠EX为例,在进行了十多项技术改造后,其官方指导价仍最高降了1.5万元,降幅接近12%。而记者走访市场也留意到,今年一汽丰田也引领了合资品牌降价潮,其卡罗拉大幅降价直接冲击了整个中级轿车市场。

  除此之外,在品牌增值方面一汽丰田将全系车型的新车保修期从2年或6万公里延长至3年或10万公里;其次,针对畅销车型卡罗拉推出零利率贷款购车,全款购车者还将获赠4999元保险;最后,一汽丰田又与平安保险的深度合作,全国13个大中城市内的任何一家一汽丰田4S店都可以提供100%的原厂件快修服务。

  今年的市场大势基本已定,程鸣透露,一汽丰田明年的计划已经出台,将会在今年稍晚的年会上正式公布,其销售目标与今年相比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程鸣称,大约在2012年一汽丰田在长春的新厂投入生产后,一汽丰田将增加20万辆的产能,此时一丰或将对全国市场进行重新规划。

  “在未来5年,丰田将会导入更多新产品,也将考虑利用新车、服务、品牌附加值等对销量的推进,努力将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程鸣表示。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