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王蓓黎:盼国家尽快出台汽车救援行业相关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11: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周频:我马上又联想起一个问题,因为中国电信为丰田,通用提供服务,但是丰田并没有把呼叫中心外包给中国电信,而是交给了9190,ONSTAR也是上海有一个呼叫中心,而且马上要再建第二个呼叫中心,好像没有想到给中国电信,但是中国电信占了25%的市场份额,按理说市场份额这么大,应该成本降的很低,还可以在其他城市降低成本,为什么这两个厂商没有把呼叫业务交给中国电信,中国电信想不想承接这样的业务?

  周频:将来很多厂商不会交给中国电信,我们呼叫中心成本控制比较好,但是有一个问题,我们在车载服务方面不够专业,我不避讳这个事情,我们不做这个专业性的事情,我个人认为包括95190,包括安吉星有其他的东西可以合作,如果那些呼叫中心外包,有些业务可以全部包给我,我们可以外包给我,但是我不够专业,如果想建立成本,又想专业服务,可以用95190的人,用我的场地,这个方面可以保证中国电信在场地设备这方面的外包肯定是业界最低的。

  周频:谢谢,我们现在进入第三个问题,救援资源如何整合和管理?4S店和外部救援机构如何合理调配?

  王蓓黎:在这里就是说作为我们一个在国内做了15年的汽车俱乐部来讲,我们确实有这方面的一些经验,但是可以讲到现在为止,国家其实在汽车救援这个行业到现在没有一个机构或者说没有一个真正的部门来对我们这个行业进行关注和建立一个标准。所以我们这个15年做的挺痛苦的,可以坚持到现在,可以讲也是大家的一个努力,也希望这个行业可以让大家多支持,可以各个方面整合在一起资源,更好的给客户提供服务,我们在这个整合的当中我们实际上也是采用了很多方式,包括就是说实地考察,建立标准,包括在服务当中的各个行业,汽车行业,保险这个行业,包括银行卡的客户,在这个行业的这些服务标准把这些标准整合成一个汽车救援的一个行业标准,用这些标准来衡量这些合作伙伴,包括我们自己自身这一块的整个专业服务的体系。

  我们这边来讲,我们是一个外资公司,当时我们也是把国外的一个成立了90年的汽车俱乐部,把他们的行业标准拿到中国来,可以讲就是说在这么多年以来,也一直我们根据市场的情况,包括根据客户的需求,一直在做调整,但是实际上我们最迫切的需要还是希望国家这一块来关注到我们。最近就是有国务院发展中心的研究中心找过我们,说他们准备写一个报告,说给领导看,让领导关注这一块,如果这一块有政府部门,或者相应的政策,对我们大家包括我们整个行业,包括产业链都是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支持。

  周频:谢谢,我们互动一下,我理解救援这一块可以分为前庄后庄,有的车厂说我免费提供你多少多少时间,救援的服务。有的可能就是后庄的,车卖出去就是加入救援俱乐部,我不知道这个俱乐部的话,前庄这里有没有合作了?

  王蓓黎:前庄还在谈,后庄这里也是自主还有和运营商,包括生产导航的这些厂家都有一些合作,已经在进行了,前庄我们都是几个项目在谈,包括跟95190,包括跟其他的一些都有合作,实际上我们这个合作不仅是让客户他能及时了解到怎么样得到一个路面的救援的及时性和获得性。同时对于汽车厂商的售后服务环节也是增加了一个比较好的服务。我们作用大概在这一块。

  周频:万总说一下。

  万新宇:做救援这一块王总他们最专业了,明显感觉到因为我们现在用户几十万分布到全国各地,前几天听了广播里面,投诉问题比较多,现在实际上救援这一块分了几大块,比如说我们利用救援资源,一个就是我们自己的,这块比较少,还有就是跟一些比较专业的合作,比如说国内比较大的一些专业的合作,另外就是汽车4S店,实际上三个方面的力量都在做,就像刚才王总讲到的,国家这个方面没有标准,这一块实际上影响我们救援这个方面服务质量不能达到用户满意一个重要因素。这个方面应该还是呼吁一下,国家可以尽快出台这个方面的标准。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