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关怀:橙丝带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7:00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世博会期间,如果留心的人会发现,上海街头巷尾的别克车会贴上一枚小小的橙丝带标识,这个标识意味着车主参加了“别克关怀橙丝带”活动。

  从4月27日到9月30日,上海通用“别克关怀橙丝带”发起“文明行车 低碳交通”倡议活动。上海通用15000名员工和380家全国别克经销商身体力行,倡导上海地区的别克车主在2010年世博会期间礼让驾驶、文明出行,塑造良好的东道主形象,为举办绿色世博作贡献。

  同时,活动还倡议全国250万别克车主一起行动,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绿色驾驶,携手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绿色的城市环境。

  时至今日,虽然上海世博会已经降下帷幕,倡议活动也告一段落,但“别克关怀橙丝带”活动,已经成为“别克关怀”系列活动中,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也成为上海通用旗下各种公益活动中,颇具代表性的一个。

  比你更关心你

  “2008年以来,我们围绕着别克关怀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这些活动增加了与客户的沟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得益于上海通用‘绿动未来’的战略,我们帮助客户在降低油耗、降低使用成本方面做了很多努力。而橙丝带是把别克关怀的精神通过公益的方式带给更多人。”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2002年上海通用汽车创立了中国第一个汽车服务品牌——“别克关怀”(Buick Care),创立这一品牌的初衷是,通过对别克车主更为贴心的服务,来彰显别克品牌的价值。“别克关怀”刚刚发起时,便成为业内佳话。

  自创立伊始,“别克关怀”始终秉承“比你更关心你”的理念,率先将汽车售后服务“从被动式维修”带入了“主动式关怀”的新时代:比你更关心你的车,提供从购车前到购车后的全程优质服务。担当你的保养顾问,想在你之前,做在你之前,用主动超越期望。

  不过,随着别克车主人数的增加,以及服务内容不断拓展,“别克关怀”已经从单纯提高别克车主的服务体验慢慢延伸开来,这其中就包括了“别克关怀橙丝带”计划。

  2008年2月,彼时,别克车在国内的保有量已经达到150万辆,施弘认为可以从更深的层面来挖掘“别克关怀”的含义,作为一个拥有庞大基数的群体,别克关怀在公益性方面探索出更好的方式,来和客户保持沟通,并为社会尽一份力。

  因此,两年来,橙丝带计划把行动落在实处,通过提倡文明、合理的驾驶方式,来降低油耗、降低保养成本,并解决城市的拥堵问题。因此,世博会前夕,“别克关怀橙丝带”所发起的“文明行车 低碳交通”倡议活动,就是橙丝带成立以来一系列公益活动的延续,也是对2010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车主和驾驶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行动创造环保、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活动期间,全国别克经销商将通过展厅布置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车主宣传养护车辆的常识和低碳出行的小窍门,以及文明驾驶注意事项。

  同时,经销商给响应号召参与活动的车主贴上橙丝带贴纸,并赠送“文明出行 低碳交通”折页和防滑垫。此外,车主也可以登录“别克关怀橙丝带”主页,留下绿色出行的建议或妙招,分享节能经验。

  飘扬的橙丝带

  “身为东道主的确应该为世博做点什么,平时注意驾驶时遵守交通规范,争取低碳减少损耗。大家可以检查一下车胎气是否足,气不足增加阻力也会增加消耗的。”一位叫“Lily”的车主在橙丝带活动主页上留言道。

  而另一位叫作“Bobo”的车主表示:“今天中午在人民广场附近看见一个人从车窗往外扔纸,在这样市中心的地方开着好车有这种行为实在是给上海丢脸,真的希望车主都能成为文明车主!”

  在网友的不断互动下,“别克关怀橙丝带”行动网站已经成为广大网友交流环保节能经验、分享文明出行心得的地方,其受众范围已经远远超出了别克车主。“别克关怀橙丝带”的官网已经成为整个市民社会的一部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在这里得到了集中体现。

  “别克关怀橙丝带”是别克品牌旗下倡导广大车主回馈社会、传递爱心的公益平台,也是凝聚全国250万别克车主的纽带,它不仅传递着全体车主“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关怀、爱心和力量”的共同价值理念,更是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努力践行着“比你更关心你”的承诺。

  与此同时,在全国所有的别克经销商处,凡购买别克的消费者,只要承诺在日常用车过程中,身体力行地实践控制车速、少刹车、少开空调、多开窗、减少车内物品、定期保养等节能环保的驾驶方式,倡导绿色驾驶习惯,就可以和经销商签订绿色环保协议,享有别克提供的大礼包。

  施弘表示,别克作为一个目前保有量达到近300万辆的品牌,用户群已经非常庞大,这个群体的力量足以对整个汽车使用者施加影响力。“我们希望别克车主在社会上的形象是和良好驾驶习惯、推动社会公益、具有责任感这些关键词联系在一起,为此,作为厂方,我们要拿出自己的行动来。”

  虽然世博会已经结束,不过“别克关怀橙丝带”行动产生的影响却是持续的,它不仅增加了品牌与用户的沟通,更重要的是在“车”以外,为全部别克车主找到了另一种“共识”,一种关于社会责任的共识。

(编辑:郝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