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1车企血拼中高级车专题 >正文

东风日产任勇:天籁瞄准中高级车市第一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07:35   北京商报 字号:
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

  “我们的目标绝不只是三甲,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成为中高级车市的NO.1。”日前,2011款天籁在北京上市,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宣布,全新天籁即日起全国同步上市,分为天籁和天籁·公爵两个系列,共计8个级别,官方指导价格为19.08万-37.18万元。对于新天籁的市场前景,任勇毫不掩饰其充足的信心。

  自2008年新天籁的销量开始逐步上升之后,东风日产在中高级车市场的表现已经越来越抢眼。此次全新天籁在外观、内饰及科技装备上都有突破性提升,更首次导入全球领先的“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该系统以全面的行车服务理念和创新的人性化智能技术,提供综合的人、车、生活解决方案,让消费者获得全方位的舒心驾乘和感心服务体验,拥有领先、和谐的精彩汽车生活。

  任勇表示,自上市以来,天籁已经在中高级车市赢得“舒适之王”的美誉,并成为该级别市场的领军车型。此次全新天籁对外观、装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并导入全球领先的“CARWINGS智行+”,增强了竞争力。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天籁的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与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差距逐渐缩小。凭借其“舒适主义”理念及“DVC980”的主要产品优势,天籁一直稳居中高级车市销量前三甲。进入2010年,天籁表现更为神勇:6月份摘得中高级车和V6发动机销量双料冠军;8月以超过1.3万辆的成绩勇夺上牌量第一名之后,9月更是以超过1.6万辆的销量再次蝉联冠军。

  凭借着新天籁、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的出色表现,东风日产今年表现优异。在全新天籁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宣布,东风日产已经提前完成了60万辆的全年销售任务,目前正在向65万辆的更高目标发起冲击,而这已经远远超出了该公司45万辆的现有设计产能。

  对于日益趋紧的产能,任勇表示,刚建成投产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将成为东风日产继襄樊、花都之外的第三大生产基地,负责生产奇骏和逍客。

  “目前东风日产已有数百名工程师派驻到郑州的新工厂,正在对新工厂的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和准备。加上襄樊扩产等一系列措施,明年东风日产的产量还可以保证一些增长。”任勇说。

  据记者了解,目前,天籁只在东风日产的襄樊工厂生产,而襄樊工厂目前只有9万辆的产能,但天籁的销量每月都在1万辆以上,厂家已经通过加班加点的生产方式进行缓解。

  不过,随着2012年花都新工厂竣工,襄樊工厂产能扩张工作的完成,东风日产的整体产能将达到100万辆。又有消息称,东风股份旗下轻卡总装一厂也将在明年改造成天籁轿车工厂。

  “只要产能不受影响,我相信天籁可以领先。”任勇信心十足。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哈维)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