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有限2012年冲击1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07:54   深圳商报 字号:

  11月1日,东风有限在北京发布调整后的“1的3次方计划”:到2012年实现汽车销售150万辆。东风有限是一艘迄今为止中国汽车行业合作规模最大、合作层次最深、合作领域最广、人员最多、产品最全的“汽车航母”;是合资七年来年销量从29.8万辆到100万辆,增幅高达235%的“后起之秀”。

  2003年,东风有限在北京正式发布“2的3次方中期事业计划”。经过3年发展,汽车销量从2003年合资初的29.8万辆到2007年超过60万辆,销量翻番。2008年东风有限在北京又发布了“1的3次方中期事业计划”,结果5年的事业计划在不到3年内高质量完成——2010年10月东风有限年销售超越100万辆,增幅超过30%。优秀的经营业绩引起了汽车界的广泛关注。11月1日~5日,由新华社、深圳商报等20余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东风有限四大基地,探寻不为人知的发展轨迹。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执行副总任勇告诉记者:7年来,东风日产以三倍于行业平均增速,创造了乘用车业界的发展“神话”。到2010年9月8日,累计产销突破200万辆,仅用了87个月,打破了中国乘用车企业达成200万辆销售的最快纪录。如今,东风日产已拥有12款车,成为产品线最全的企业。7年来销售台数整整扩大了10倍。产品系列日益丰富,销售业绩屡创新高,其经营质量已成为行业标杆。

  东风有限副总裁童东城告诉记者:“良好销售业绩不仅是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了解和准确把握的结果,也取决于旗下产品的良好的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商用车公司到10月份销售突破25万辆,再创历史新高,中重卡市场占有率连续7年高居行业榜首。天锦重卡从2005年启动、2007年上市,36个月自主打造精品。定位紧扣区域物流运输产品,拓展城市和省际的货物运输市场。到今年2月份开始月销售突破1万辆,跻身重卡行业第二,从而成功完成了由“中卡企业”向“重卡企业”的华丽转身,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既定的“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目标迈进。

(编辑:苏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