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德尔福:供应商创新合作实现环保汽车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7: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来自德尔福的John  Absmeier先生在现场进行了演讲。

  John  Absmeier:深圳的朋友,大家好。我的中国名字叫爱博,可是我的中文不好,献丑了,所以我还是用英文来演讲。我非常荣幸今天受邀参加研讨会,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朋友相聚一堂。

  首先跟大家介绍一下德尔福。很多朋友应该知道德尔福,我们是一个跨国公司,在中国有二十个办公点,与很多工厂合作,同时生产四十多种产品。主要是以创新的技术响应全球消费者需求。我今天想讲一绿色方面的问题,OEM代工厂要做什么样的合作才能促进更好的发展。

  德尔福在汽车方面有二十多年的经验,我们是北美最大的电池供应商。我们获得了美国能源不八百九百万美金的支持,用于动力电子支持。我们得到了美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在全球其他冲电气、锂电池研究学院一起合作,通过合作满足市场的需求。

  我们有很多方案,比如电流器、充电器、电池组、监控控制器,还有启动和停止的系统。跟大家详细讲一讲这些产品,关键的目标是通过能源的存储实现产品的最优化,我们注重市场的需求,也注重每个不同客户的需求。我们不一定非得要说电池,我们公司更加注重整个系统。我们的生产基地遍布选求,可以生产高压的动力电子。在美国的印地安纳州生产电池控制系统,还会生产电池组、开关控制器,在中国和新加坡都有生产基地。今年晚一些的时候会有新的工厂落成。在新加坡生产动力电子、电池控制器。新明显,中国将成为电池市场的引领者。通过法制来看,二氧化碳必须下降到50%,这是2020年的目标。我听到一个报道,在中国60%的消费者希望购买新型汽车,数量应该是日本、美国、欧洲这些数字的5倍。之前我们也听到有一些中国的消费者对于电驱动汽车非常感兴趣。中国政府已经斥资180亿投资来补助汽车的研发,同时也在鼓励过度的混合动力的汽车以及纯动力汽车的发展。

  现在中国三分之一的石油是通过进口,石油的储备也不是特别多,很明显将会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同时也会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研发,希望通过优惠政策吸引全球的人才和公司。这个市场是非常大的,无需争议。混合动力汽车在未来几年会慢慢的推动,慢慢的走向纯动力的汽车,消费者慢慢适应这些汽车之后,所有的动力汽车就会实现量产。2012年市场份额应该要占到20%。

  这是一个相关的报告(见图)。在财富杂志当中,根据他们的调查,大概有30多万人就业于生产锂电池的行业。我们发现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之下中国还有这么多就业机会。中国消费市场将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在2015年的时候中国会实现突围,经济方案以及消费法规,同时利用关键资源实现市场的主要生产,在电动汽车市场上有新的投资。预测报告当中说中国的份额将会从3%增长到2020年的20%,相信到2020年中国的设施和各方面的能力都会比较成熟。

  在这里讨论一下阻碍,也就是成本的问题。高成本就是因为客户的接受度还不够高,只要我们让客户接受这些产品,把量做上去,成本自然而然就会下降。我们知道现在的高成本主要是由于开发新部件、新车型和基础设施的开发,对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要求也比较高,培养这些人才是耗时耗力的。打破这些瓶颈必须要有的放矢的实行一些激励政策和法规措施,同时进行可持续的降低成本,也就是用模块化的设计成本,可以带来升级的解决方案。同时突破科技和创新,我们说电池是核心的技术,把电池的成本良好的控制之后,可以突破这样的瓶颈。未来几年我们公司把成本控制降低到50%之内。

  我们怎么实现电池的优化?通过重复的步骤实现这个要求,我们要优化电池的性能以符合电动车的需求。从市场的需求来做起,我们试图生产出来最适合市场的产品。大家可以看一下德尔福拥有的革命性的技术(见图)。我们可以在以下领域实现很大进步,比如动力装置,规模区减少了30%,用于智能业的变电阻减少了27%,完全消除了件数的焊接,减少了重量和体积,这是非常大的一个变革。要知道这种焊接不是一个很好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发明了革命性的变革,消除了线束的焊接。在包装方面也体现这样的优势,下一步就会降低这些产品的成本。

  最后,还是要讲一讲电池。相信我们之前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是下一代创新的基础,相信会生产出更好、更适合市场的产品。实际上电池我们自己没有生产,但是我们有不同的电池机组和化学材料提供商,在全球都有这样的合作伙伴,我们可以和很多代工厂来合作,我们还有很多监控器,都可以很好的跟电池结合。我们还有镍氢电池,这是在美国有生产的,在中国也有相关的工厂。同时,我们有试验验证的完整能力,你要知道这些测试和验证是需要大量人力和物力的,也需要大量的投入。我们积累了各个方面的经验,综合这些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整体性、灵活的解决方案。拥有这种测试能力可以非常好的测试整体汽车的性能。

  总结来说,我们也挑战,但是也有解决方案,我们知道市场的情况还不是特别的明朗。我们了解了这些挑战,也会准备好所有的解决方案,为解决近期和远期的问题做工作。我们也认为产学研是必须要联合在一起才可以更好发展的,我们一定会保证下一代发展。谢谢。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