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专题 >正文

通用发布“2030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蓝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6: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通用汽车“2030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蓝皮书
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通用汽 车“2030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蓝皮书新闻发 布会现场致辞
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通用汽 车“2030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蓝皮书新闻发 布会现场致辞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于今日在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举行期间,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针对未来城市交通规划的综合性研究报告——《“2030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致力于分析未来城市交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之道,革命性地颠覆汽车传统DNA,描绘了一幅汽车、城市社区和生活方式的蓝图,从而引领汽车行业迈向2030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之路。该蓝皮书将成为通用汽车后世博时代可持续交通发展的重要战略。

  与此同时,以“未来之路”为主题,通用汽车携旗下三款最具创新意义的电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EN-V 电动联网概念车和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首次齐亮相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与社会各界人士分享其在相关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理念,与本届世界电动车大会 “可持续动力革命” 的主题相呼应,再次力证通用汽车在拓展能源多样性和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通用汽车的未来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蓝图

  此次发布的蓝皮书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世博会期间举行的“直达2030”可持续交通系列论坛的成果总结。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2030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蓝皮书》为我们对未来汽车和未来可持续城市交通发展描绘了一幅清晰的蓝图,构想了一个关于汽车和城市社区未来的美好愿景。在蓝皮书中,这一愿景将成为集合电气化、车联网、创意设计和创新技术战略的发展路线,引领汽车行业迈向2030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通用汽车对于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交通愿景中,未来的汽车应该是由电力驱动,与通讯基础设施实时紧密相连,由电子控制,可根据需要自动驾驶,并通过灵活的设计满足消费者的各种使用需求。针对这一愿景通用汽车提出了未来交通的具体目标,即未来汽车将更清洁、更安全,更少依赖石油,更便捷、更具驾乘乐趣、更时尚。

  电气化、车联网及创意设计颠覆传统汽车DNA

  在该蓝皮书中,电气化、车联网及创意设计,是通用汽车所提出的技术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通用汽车旗下三款电动车首次集体登台亮相,恰恰展示了通用汽车在该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实践成果。

  通用汽车相信,汽车电气化是解决包括能源消耗、温室气体排放以及空气和噪音污染在内的城市交通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本次电动车大会所展出的三款电动车全方位地体现了通用汽车积极致力于发展电气化技术的实践成果: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是市场上唯一一款可以在全天候、全路况行驶的电动车,并且完全消除了电动车有限行驶里程的束缚; 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则再次验证通用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EN-V电动联网概念车的马达动力由锂电池提供,可通过普通家庭电源进行充电,完全实现零排放。

  车联网技术是通用汽车致力于实现未来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技术解决方案之一,将传统的车载信息处理和新兴的信息娱乐服务通过无线网络和互联网通信应用于汽车,通过汽车与行人、汽车与交通基础设施、汽车与互联网和电网之间的信息联通,使汽车具有智能性。车联网技术在EN-V上表现得淋漓尽致,通过整合全球定位系统导航技术、车对车交流技术、无线通信及远程感应技术奠定了新的汽车技术发展方向,EN-V实现了手动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兼容。

  为应对未来城市发展的挑战,不仅应满足人们对于公共交通的需求,同时也应发展可持续、个性化的个人交通工具。通用汽车提出创意设计从而满足个性化需求,使个人交通真正实现便利和自由。EN-V实现了从根本上改变汽车的外观造型,使汽车拥有更加新颖、更有创意的外型,达到外型与功能的完美契合。

  建议和呼吁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

  为真正实现未来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和目标,通用汽车在积极投身于各项前瞻技术研究的同时,也呼吁联合政府相关部门、科研机构以及产业相关制造商、开发商等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为此,在蓝皮书中,我们建议:

  1,加快和鼓励汽车电气化进程,包括车辆核心零部件、智能电网和城市再充电综合基础设施的发展和完善。

  2,增加能源多样性,尤其是开发广泛的可再生能源,以支持从低排放到电气化的发展路径。

  3,确保高质量的无线通讯基础设施和鼓励快速发展车对车信息交换技术及相关的智能交通技术,从而更好地发展并充分利用车联网。

  4,开发一个复杂、综合、智能的交通系统,使用最新的通信和电脑控制实现对大流量交通的实时动态监测与管理。

  5,将电动联网车辆融合到多模式的交通系统内,这一系统包含完整规划的城市内交通、综合地铁系统、传统车辆交通系统和为市区交通特别定制的小型城市车辆。

  6,政府的税制、法规和采购计划需支持未来电动联网车辆的构想。需开发具体的全球统一法规和准则。政府组织也应提供相应资金来鼓励电动车辆的持续研发并激励消费者购买,最终促进由传统车辆向新能源车辆的过渡。

  7,开始优化基础硬件设施,通过与城市规划局、智囊团、学术机构、汽车厂商和基础设施公司的积极合作来推进新兴城市车辆的发展。

  8,开始一系列在生态城市或小型城镇等可控环境中测试联网电动车的可行性和发展前景的试验项目。

  汽车工业发展已近百年,通用汽车始终以领先科技和创新精神,不断引领着个人交通出行方式的变革。如今,面对快速城市化进程对汽车和交通所带来的诸多挑战,通用汽车正在积极致力于全方位的汽车前瞻性技术研究,使未来的汽车同时满足消费者个体的需求,并与社会需求达到和谐一致。此次蓝皮书的发布,再次力证了通用汽车不仅仅致力于将其自身打造为前瞻技术的行业领导者地位,更是积极倡导汽车与城市社区的和谐发展,关注于人类未来城市交通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