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盟将投50亿欧元研究充电式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4: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演讲人:我想跟大家介绍一下欧洲在这方面的政策趋势。首先欧洲有一个绿色排放的技术,是由欧盟来做出的。 欧盟将会用50亿的欧元,来激励汽车行业,来做出更多的有利于环保的汽车的这种解决方案,这个钱是从欧洲的投资银行,欧洲的投资银行大概是投资了40亿欧元,剩下的10亿欧元,都是来自于各方各面,这个10亿元将会运作于汽车行业方面的研发,我们欧盟也出台了一系列的关于电动车方面的税收的优惠条件,我是来自大学,我们大学在做些什么事情呢?我们大学在做一系列的研究,欧洲有很多的国家,每个国家都有他们自己的研发方案,当然有不同,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都是要来研究可充电式的混合动力的汽车,每一个国家的情况,我就不细说了,但是你们可以看到,到2050年,或者是到一定的时间段,都有一定的目标。

  2020年也有目标,不仅仅是每个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计划,欧洲不同的城市也采用了不同的计划。这里列出了几个欧洲非常重要城市的一些例子,比如伦敦,阿姆斯特丹等等、巴黎、罗马都是一些很好的例子。

  我们要跟大家说的是,不仅仅是汽车行业非常重要,基础设施的搭建也是非常重要的。还有不同的融资的金融方案,来更好的把电动的产品介绍入市场,因为现在电动车比传统的车要更贵,但是我们出台了一系列的税务的政策,能够帮助购买汽车,购买电动车的人有一定的补贴,同时税务上面有很多的优惠。

  我们也看到在欧洲不同的公司和制造商方面,有很多的协作,在这张幻灯片上有一些具体的例子。基础设施现在还没有搭建好,但是有很多城市,在他们的网站上,已经列出了,在什么地方车可以去充电,在未来充电的地方可能会越来越多,但现在我们只有几个,还是不是很够的。这一些照片是真实的例子,在欧洲我们看到很多小的供应商,这些汽车看起来都非常小,在城镇里面非常的流行,那么以后这些车将会更多的引入到欧洲的市场,这张幻灯片上是另外的一些例子,这是一个时间表,我们刚才说了有这么多的计划,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国家都有,那么这个是一个时间表,在未来的三年中会有什么样的车引入欧洲市场。同时在这张幻灯片我们可以看到2050之前,欧洲公共交通的能源,以及如何改善方面也有一些科技的研发,从三张图表上都可以看得非常的清楚。当然这些问题一天之内是不能够解决的,很多民众可能还是选择以私人驾驶的方式,来出行。但是通过慢慢的努力和意识的建立,会有一定的进步。这个就是我想讲的东西,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