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体验荣威350 动力操控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7:36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荣威350发动机
图为荣威350发动机

  动力方面,荣威350搭载了一台由上汽自主研发的1.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配备了VTi“多角度连续可调正时”系统,最大功率80kw/6000rpm,峰值扭矩135N·m/4500rpm,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属于同级别中的中上水平,实际的驾驶体验我们下面再说。

图为荣威350变速箱
图为荣威350变速箱

  与这款发动机相搭配的是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且具有雪地和运动模式。这台来自日本爱信的产品我们并不陌生,尽管与目前主流的6速甚至更多挡位的变速箱相比没有任何技术优势,但与发动机良好的匹配才是衡量变速箱是否优秀的基本标准。

图为荣威350悬挂
图为荣威350悬挂
图为荣威350胎压监测系统
图为荣威350胎压监测系统

  实际驾驶中,荣威350的这套动力总成并不会给人太激进的感觉,而是与其外观内饰的风格保持着一致——中庸。可以说荣威350并不是一款强调运动性能的轿车,而更多的是追求驾驶上的舒适性,而其搭载4速自动变速箱则很好的与发动机配合实现了这种诉求,这台变速箱在升降档表现的平稳顺畅,与发动机配备的非常出色,甚至会给人一种CVT变速箱的感觉。另一方面,变速箱这种过于平顺的调校也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荣威350在动力上的输出,即便是深踩油门,荣威350也不会因此而变得暴躁起来。当然,荣威350在起步阶段,转速在2000转内,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扭矩的一小段爆发,车身有明显前窜的感觉。

图为荣威350动态实拍
图为荣威350动态实拍

  此外,荣威350整体的操控风格相比动力方面表现的要硬朗许多。荣威350的悬挂系统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这种比较简单的结构,由于后悬挂为半独立式结构,因此平时驾驶会感到有些硬,但其整体的调校还是比较扎实的,可以给予车身良好的支撑。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