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201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完成首轮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7: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10月20日,上海 ——日前,以“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主题的201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结束了首轮评审工作,产生了42个入围的环保申请项目。在10月23日至11月10日期间,这些入围项目将通过福特汽车环保奖官方网站www.fordcegc.com.cn 及中国环境网进行公示,征求公众的鉴评,以扩大社会参与并为进一步的评审工作提供参考意见。

  201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自今年6月2日启动以来,截止9月15日,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0多份申请。这些申请项目从多方面反映出了民间NGO、个人及企业和机构在环境保护、特别是推进节能减排和低碳文明方面的努力 — 其中既有自费宣传环保数十年如一日的古稀老人,也有艰苦筹资保护野生动物的年轻一代; 既有创新促进垃圾分类处理的学生团体,也有在中部乡村推广生态循环经济的农民;有在荒漠中植树造林的民间组织,也有独自默守湖滨、自觉植草治沙的朴实牧民;既有在大都市中施行低碳经营与建设的服务型企业,还有在西部研究气候变化影响的学术机构。

  “‘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初衷在于支持和鼓励中国民间环保工作,并激励更多人士投入到环保工作中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先生表示:“今年的申请项目数量可观,其中很大部分是首次申请,这些项目表现出了申请者对环境保护的执著、热情和不懈努力,让我们非常感动。不论是否入围或获奖,都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

  在开展网上公示的同时,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还将对部分入围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邀请项目申请者参加答辩会,面对面回答评委们的提问。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12月初向社会正式公布。

  于2000年进入中国的“福特汽车环保奖”是福特汽车在环保公益方面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目前由企业独立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民间环保评选活动。

  今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以“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主题,再次设立奖金150万元,设置了三大类别共28个奖项。其中,“自然环境保护奖”、“低碳生活文明奖”除了依然重视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推进环保理念与实践的项目与活动,也鼓励其结合节能减排、推广低碳等新理念和新实践。而今年特设的“节能减排环保奖”由于不仅面向民间组织、个人和社区,也向企业开放申请,引起了媒体、企业和学术单位的注意和申请兴趣。

  为保证奖项评选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福特汽车公司一如既往邀请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德高望重的曲格平教授担任福特汽车环保奖的特别顾问,并邀请对中国环保事业贡献卓著的有关领导、专家、NGO代表和新闻界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全权负责该奖项的评审。福特汽车公司本身不参与评审委员会的项目评审工作。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高尔夫GTI全记录 高尔夫GTI全记录

比亚迪F0西藏游记 比亚迪F0西藏游记

奥迪A7撒丁岛行记 奥迪A7撒丁岛行记

爆乳的美女维修工 爆乳的美女维修工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