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一汽丰田

卡罗拉

温馨提示:国庆长假归来及时检查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7: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本期专家:李前勇,中裕丰田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技术主管。曾在2008年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一般维修科目的比赛项目中,获得全国总冠军;在第12届亚洲区服务技能大赛中获得亚军。

  ■新快报记者 周新宇 文/图

  记者近日走访中山各大4S店,看到了许多自驾出游归来的车主纷纷将爱车开来进行检修保养,各大服务店也推出了许多活动为车主服务。中裕丰田技术主管李前勇告诉记者,9月24日—10月7日将店内客户休息区冠名为“贴心驿站”,客户在畅游途中途经该店,都可进店休息。在全国12个旅游景区的停车场或主干道设立爱车服务站,为客户提供免费检测、水、休息区等;10月16日—10月31日为客户提供长途驾驶后的免费检查等。他同时介绍,国庆后每天基本上有50批以上的客户前来保养,工作量也很大。对于长假回来的爱车,李主管提醒车主,虽然私家车主对于爱车都很爱惜,但是仍然要注意一些养车细节。

  常规保养须及时

  长途驾驶归来的车辆,一般出现问题在底盘方面的比较多。大多是底盘和路面上的石块等刮蹭,造成底盘的防护板、悬架系统的连杆等变形。李前勇建议车主在长途驾驶之后及时全面检查,防患于未然。长途旅行后,车主可先自行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外伤、刮痕和扎钉。尤其是轮胎侧壁,如果胎侧有明显刮痕,应更换轮胎,否则易出现爆胎。此外,还要检测胎压是否达到标准。

  刹车系统是不能忽视的检查环节,旅途中频繁地刹车和充满砂石的环境严重磨损了刹车皮。如果刹车皮的磨损超过了出厂下限刻度,或是在踩刹车时出现了“嘶嘶”的异响,那说明刹车皮也到检查更换的时候了。

  养车需重细节

  李前勇告诉记者,其实现在的车主都是比较爱车的,在回店的客户中,最远的客户自驾到广西,但并没有发现严重的问题。但是一些客户也往往会犯一些常识性的错误。有一位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主3个月里行驶了1.8万公里都没有回店进行常规保养,只是在路边小店加了一次机油,在发动机故障灯频闪后才来到4S点保养,拆开一看,里面已经有接近十厘米的油泥,机油已经失效。经过了解,该车主工作很忙,以为更换了机油就没事了,谁知机油质量差,加之行车负荷太大,发动机也受到损害。发动机的保养很重要,适时更换机油很必要,但是其他部件的保养也需要重视。

  采访中,李前勇不时地接到电话询问疑难问题,记者看到凡是车辆有问题,他都会详细记录。李前勇笑着说,碰到问题,他都会写下来,还会留下照片,到时候分享给工友。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些专业维修技师,也正是由于对服务的重视,让中裕丰田在这一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卡罗拉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