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高级总监苏丽文获“友谊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3: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张德江副总理为苏丽文颁奖
张德江副总理为苏丽文颁奖

  新浪汽车讯 近日,201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工厂高级总监苏丽文等50名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被授予201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向苏丽文女士颁奖,以表彰她在将全球领先的发动机制造和发动机项目管理经验带到中国,促进我国发动机制造水平的整体提升,培养和造就汽车发动机领域专业人才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切接见了苏丽文等获奖的外国专家。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对在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颁发的最高荣誉。自1991年设立“友谊奖”以来,共有来自60个国家的1149名外国专家获奖。据了解,目前,在华参与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外籍专家已超过50万人。

  “能够获得中国政府给予外国专家的这一最高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工厂全体员工的共同荣誉,这代表了政府对我们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研发制造水平的充分肯定。在中国工作的4年时间里,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在这里,我和我的中国同事相互分享、学习彼此的知识和经验,我和我的团队、企业一起成长,这种感受相当美妙。我不仅在事业上有舞台,还收获到了不一样的人生,这段宝贵经历令我终身难忘。”苏丽文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作为美国通用派遣到上汽通用五菱支持发动机业务的资深专家,苏丽文在2006年来到中国之初,令她强烈感受到的,是上汽通用五菱全体员工自上而下的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她为之而深深着迷,并很快投入其中。在这样的文化熏陶下,苏丽文和她的中国同事一同摸索着将美国通用成熟而高效的全球动力总成开发流程、通用全球制造体系的管理模式、文化与上汽通用五菱的企业文化有机融合,并在工作中予以实践,取得了非凡的成效。在短短4年间,在苏丽文和中国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工厂实现平均投产一款发动机不足13个月的国内罕见速度,比通用全球的流程压缩了40%的时间;自2005年6月1日奠基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工厂没有发生任何一起损失工作日及以上的安全事故,创造了绝对安全的工作环境,成为中国最安全的发动机制造工厂之一;他们将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工厂建设成为一个高起点、高水准、国际一流的发动机工厂,并成为通用全球工厂精益生产管理的标杆与典范,成长速度令人瞩目。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在小排量发动机领域形成了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在高性能发动机研发上,先后成功开发和投产了B系列、P-TEC等6款具有国际水准的标杆发动机产品。其中,B系列发动机以其卓越的性能,在短短不到3年的时间里,销售及生产均突破100万台,成为国内市场发动机占有率第一的产品,并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十佳“中国心”称号,成为微车发动机研发的标杆产品。而P-TEC发动机也以其超过52.2KW的升功率,以及1.2排量直逼1.4排量发动机的跨界动力表现,获评第四届“‘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

整体外观
官方价格:4.48-6.08万元  经销商报价:4.48-6.08万元 五菱宏光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上汽通用五菱

  在发动机研发制造方面的领先优势,也为上汽通用五菱的高速跨越、持续领先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引擎”。2009年,上汽通用五菱实现了百万跨越,成为首个年产销量突破百万的单一车企,连续4年蝉联微车销量冠军;截至目前,上汽通用五菱2010年已完成销量近100万辆,有望提前完成123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新乘用车业务和海外事业也开始驶入快车道。面对企业高速成长带来的要求和挑战,苏丽文自信乐观的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形成具有国际水准的发动机研发能力,我和我的团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接下来的任何挑战。”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