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东南三菱

蓝瑟翼神

田边尚裕: 三菱或引入台湾版翼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08: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翼神1.8L豪华型CVT外观及细节
官方价格:10.98-16.98万元  经销商报价:10.98-16.98万元 蓝瑟翼神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东南汽车

  东南汽车主管三菱品牌的副总经理田边尚裕:三菱或引入台湾版翼神

  提升主力车型翼神在华的销量对三菱而言,显然是比再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更为紧迫的事情。日前,东南汽车主管三菱品牌的副总经理田边尚裕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透露,公司正在考虑引入台湾版本的翼神甚至是1.6L的车型,以提高翼神的市场影响力。    记者王灿彬

  现有版本不太适应家用市场

  作为三菱全球战略车型,去年11月份翼神开始在中国大陆销售,该车搭载进口发动机和CVT变速箱,起步售价为10.98万元,今年7月新添了致尚版。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性价比,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三菱也对该车在华寄予厚望,希望月销量能在5000辆左右。

  但除了刚上市时月销量达到4000辆之外,翼神在今年年中甚至跌到月销量1000多辆,其主要竞争对手福克斯和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月销量都在万辆左右。田边尚裕坦言对翼神的表现不满意,他认为其中原因之一是三菱在华的品牌力不强。

  东南汽车内部人士承认,走运动路线的翼神拥有三菱特有的鲨鱼嘴造型,太过凶悍,使得该车消费群偏窄,与家用车的定位不相符。而三菱在台湾与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车合资生产的翼神造型更适合于家用。田边尚裕表示,中华汽车之所以能对全球版本的翼神进行改动,主要是中华汽车从事汽车制造历史悠久,研发能力较强,甚至还有钣金开发能力,而东南汽车在这方面的能力还不够。他表示,如果觉得台湾版本的翼神有市场,也不排除导入。据悉,东南汽车厂内也有一辆台湾版本的翼神供研究。

  除了增加版本外,翼神希望通过降低排量来降低准入门槛,田边尚裕表示,公司考虑推出1.6L排量的车型。现在国内不少自主品牌的车型采用的是三菱在中国生产的1.6L车型,但翼神将来搭载的1.6L发动机不是现有的发动机,而是升级版本,该发动机也将在国内市场实现生产。

  1.6L俨然成为市场一个分水岭,无论是购置税优惠5%还是今年节能车补贴,惠及对象都是1.6L以下的车型。

  三菱支持东南发展自主品牌

  与三菱品牌翼神、戈蓝(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相比,东南汽车的自主品牌在V3菱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带动下,呈现出了勃勃生机,最高月销量接近1万辆,占据了东南汽车总销量近八成左右,这与三菱品牌低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田边尚裕表示,三菱品牌是支持东南自主品牌发展的,因为三菱也是受益者,V3菱悦不少部件是采用三菱的,有技术转让收益;另外,三菱占有东南25%股份,有投资收益。但他也指出,东南品牌和三菱品牌最好在定位上不要有冲突。

  田边尚裕称,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之后,三菱翼神的销量在8、9月份已经上升到2000辆以上,正在缓步回升。

  至于三菱汽车要从长丰汽车退出股份、并与广汽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的传闻,田边尚裕表示,这没有违反可以在华成立两家合资公司的中国政策,现在东南主要生产三菱的轿车,未来的新合资公司怎么定位还不太清楚。

(编辑:冰铃儿)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